•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特朗普要将美国变成“愤怒野兽”,民进党还要继续跟?

2020-08-24 14: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97期】

  

  中美双边关系是全球稳定、和平与发展的关键。但对于身陷选情危机的特朗普阵营而言,当自身能否连任已经成为问题,“美国优先”的策略就要为“选举优先”让路了。

  日前,美国耶鲁大学研究员斯蒂芬·罗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一个月来,特朗普政府四名高级官员组成的“反华四人帮”,针对中国发表了一系列经过精心策划的“长篇大论”。他认为,这些政客试图“为特朗普政府抨击中国的政治活动提供支持”。

  罗奇指出,特朗普越指责中国,越强化这种情绪,就越能把人们的注意力从他拙劣的政治表现上转移开来。

  而特朗普阵营狂打“中国牌”的重要手段之一,就是利用靠炒民粹、搞对立、操控“仇视大陆”情绪上台的民进党当局,在台湾问题上,为中国大陆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设置障碍。

  今年3月,美方将所谓“台北法案”签署成法。当全球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美国领导人和执政党却把主要精力和资源用来阻挠积极援助全球抗击疫情的中国身上。这是美国制度呈现出的丑陋一幕。

  其后,在全球抗疫过程中,美国方面始终企图通过打“台湾牌”的方式中伤中国,不断释放信号,加强与台湾地区军事联系,持续推动多项对台军售,营造台海区域的战争氛围。

  可以看出,美国一些政客为实现政治私利,已经完全置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于不顾,甚至不惜伤害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让台海区域陷入热战,来达成其政治目的

  此前,对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访台,民进党当局及岛内绿媒则因此陷入群体亢奋的情绪之中。事实上,此举已严重违背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所作的承诺。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

  特朗普阵营要将美国变成一只“愤怒的野兽”,民进党当局显然已经“嗨过头”,认为可以与“野兽共舞”。殊不知,这种危险交易,不仅达不到“挟洋自重”的目的,还很有可能被“野兽”反噬。(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