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又一民进党大将请辞,是绿营内斗还是集体贪腐?

2020-08-21 14: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94期】

台湾中华文化总会(简称“文总”)秘书长林锦昌被传出请辞。(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台湾中华文化总会(简称“文总”)秘书长林锦昌近日传出申请辞职的消息。台媒报道说,林锦昌被爆料是包办民进党当局文宣标案公司的幕后黑手,已递出辞呈。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则未予回应。

  林锦昌曾任陈水扁办公室发言人,是陈水扁的“文宣大将”、“文胆”。前不久,民进党当局被曝出利用“绿色背景评委”,为亲绿企业护航保驾,拿下公共部门的招标案,借此培植绿色裙带产业及附随组织,有多宗设计和文宣标案,都由名不见经传的“帮推”和“投石”两家公司得标,而外界影射两家公司与林锦昌有关。

  最近一段时间来,民进党内的贪腐弊案一个个爆发。从“英系”主将、蔡办前秘书长苏嘉全到民进党当局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林佳龙,再到绿营大将林锦昌、李厚庆,上上下下都有波及,让外界看得一惊一乍,有媒体定性为“民进党的派系内斗”。

  有媒体认为,在岛内执政后的民进党,为了争夺资源,让竞争逐渐沦为恶斗,甚至把用来对付敌人的那一套,用在不同派系的党内人士身上。这一切现在还只是序幕,民进党党内派系之争已经山雨欲来。

  台海网报道,如果按照以上思路来延伸,民进党此波弊案潮,很容易被误读为“党内互斗”、“茶壶里的风波”,从而让人忽略了其全党上下、集体贪腐的本质。

  事实上,近年来绿色阵营的各种垄断、以权谋私、裙带利益等现象早就屡见不鲜。更有人指出,民进党执政之后成立所谓“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目的是要追杀国民党党产和所谓国民党“附随组织”,而现在“绿色裙带产业链”在民进党当局标案滋养下,已经成了民进党的不当党产及民进党的附随组织。

  从陈水扁8年的贪腐风暴,到蔡英文前4年的“肥猫”风云,贪污腐化早就已经成为民进党从上到下、由表及里的痼疾绝症,而绝不是哪一个派系的问题。只能说,这一波的贪腐弊案集中曝光又把这一摊摊烂账暴露于天下而已。

  只要民进党的贪腐基因不根除,只要打着所谓“爱台湾”的旗号可以掩盖一切罪恶,一场场此起彼伏的贪腐大戏就会继续上演,台湾人民与民进党之间的“爱与哀愁”将永无终结。(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