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禁止台军飞行员在台海擅自开“第一枪”,民进党是怕擦枪走火?

2020-08-18 16: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此前解放军战机在台湾空域附近巡航。(图片来源:台媒)

  解放军战机一段时间以来,多次出现在台湾周边空域进行战备训练。有台媒则在近日披露,台军强调要严格执行“空中执勤战备准则”,飞行员如果未接到“台空军作战指挥部”下达的命令而擅自开第一枪,降落后即刻“移送法办”。

  从这条短短的消息背后不难看出,民进党当局对当前台海局势趋于紧张的状态心知肚明。同时,也让人关注两个更为严肃的问题,台海近期会不会存在“擦枪走火”的风险?如何管控这种风险?

  无须讳言,近期台海局势的严峻是近年来所罕见的。这种严峻不仅表现在军事上。

  从军事上看,近期,中美双方以及台湾地区在台海周边军演、行动的频度、规模、科目、以及实施地点的对抗性明显增加。

  从政治上看,美国特朗普政府以各种方式力挺“台独”势力;民进党当局心怀鬼胎,紧跟着特朗普政府妄图“以武拒统”牵制大陆。从这两点来看,台海局势紧张的责任不在大陆,一旦台海真的有事,其始作俑者也是美国反华势力和岛内的“台独”分子。

  民进党当局一方面充当特朗普政府“以台制华”的棋子,一方面又假惺惺约束第一线台军的行动,这种自相矛盾的行为,一方面是心虚的表现,另一方面,也说明民进党企图推卸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责任。

  因为所有人都清楚,民进党当局如果不从根本上改变“倚美抗中”的政策,一味听从美国反华势力支配摆布,踩踏《反分裂国家法》制定的红线,就无法遏止台海局势升温的危险。约束第一线的台军只能是治标不治本。

  如果民进党当局自以为有了美国作靠山,在“台独”不归路上越走越远,总想着替美国试探大陆底线,常在河边走,难保不湿鞋,说不定哪一天就把台湾带向万劫不复的深渊从而酿成大祸。

  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再鬼迷心窍,做出为了党派私利而牺牲台湾利益的错误选择。广大台湾民众也要擦亮双眼,不要让台湾被少数“台独”分子绑架。特朗普为了选举可以玩战争边缘危险游戏,可台湾并玩不起,因为即使有亿万分之一擦枪走火的可能,其后果也不是台湾能够承受的。(文/石苇)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