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修改9次的新闻稿,暴露出民进党满心的政治考量

2020-08-14 16: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936期】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2日宣布,从13日0时起开放2至6岁的陆籍子女申请返台,入境后须依规定完成14天居家检疫。然而,“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开放”的过程反复,提供给媒体的新闻稿内容竟前后改了9之多次。

  这样挤牙膏式的“开放”看似是个好消息,却让需要读书的“小明”们再次希望落空,返台之日遥遥无期。事实上,台湾防疫“解封”后,民进党当局陆续开放了商务人士、外籍留学生返台,却独对陆生及陆配子女区别对待、刻意拖延。“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曾在记者会上表示“很多事情还是牵涉到两岸关系,因此需要更缜密研究相关情形”。话已至此,充分暴露出民进党当局并不是以科学、防疫、公共卫生标准制定政策,一切都是政治考量。

  台湾“联合新闻网”指出,眼看9月新学期开学在即,“小明”父母盼孩子能在开学前回台,但民进党当局仍把6岁以上、正值求学阶段的“小明”拒之门外。这些人伦悲剧、误人前程的恶政,使人们看到“台湾的防疫只讲政治,无视专业”。

  台湾《旺报》表示,民进党根本是双重标准,打着人权反人权,防疫遇到政治就转弯,对陆生返台设下重重阻碍,对美、日政要却大开方便之门。美国、日本疫情都非常严重,美国卫生部长、日本前首相来访,都特例打破正规检疫限制,还搬出所谓“外交特权”“外交泡泡模式”等说词合理化双重标准。

  自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的防疫“双标”层出不穷,为了一党一己的政治私利,针对从大陆返台的部分台胞、在台就读陆生和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刻意采取歧视性措施,这种冷血操作令人不齿。

  台教育部门近日宣布开放部分境外学生返台就学,但排除陆生,陆委会声称是大陆方面阻挠陆生返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民进党当局伤害同胞感情、制造两岸对立的恶劣行径,已受到岛内舆论的质疑和抨击。他们栽赃污蔑、恶意歧视的做法,最终只会反噬自身。奉劝民进党当局正视民意,切实尊重和保障陆生返台就读的正当权益。(文/郭大路)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