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军购没完没了,请问美国还会用何资源助民进党当局搞“台独”?

2020-08-14 15: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935期】

  民进党当局自上台以来不断加强与美国勾连,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12日刚离开台湾,民进党当局所谓“驻美代表”萧美琴当天随即宣称,台湾正在与美国就军购进行讨论,内容包括“岸防巡航导弹系统”(CDCM)与智能水雷等。

  其实,民进党当局对美军购早已引发岛内舆论诟病。国台办此前亦作出警告,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不会得逞,只会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台湾人民带来更大灾难。

  美国近期频打“台湾牌”,因为这张牌“最廉价”,美国当然会紧抓不放。阿扎访台以及美拟向台出售无人机,让民进党当局仿佛找到更多“自信”,认为紧抱美国大腿就是找到了真正的“靠山”。民进党当局积极配合美国打“台湾牌”,“以乱谋独”不断将台海推向危险的边缘。

  民进党当局一再炫耀称,现在是“台美关系最好的时期”,但美国贸易代表却否认了与台湾签署FTA的可能性,直接打脸民进党当局。事实显而易见,美国只有自身利益,而美国打“台湾牌”的目的也是服务其战略利益的,台湾只是一枚棋子而已。只有民进党当局揣着明白装糊涂。

  有台湾知名人士曾一针见血的指出,台湾做美国在西太平洋的“看门狗”,吃骨头还得自己花钱买,天下有这样的道理吗?这话虽糙,但理不糙。

  自尼克松上世纪70年代的破冰之旅后,中美共有三个联合公报,白纸黑字的写明美方对台湾问题的立场,这也是当年中美建交的前提。近年来,美国通过操纵一系列涉台法案,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一点点侵蚀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的核心利益。请问,台湾问题是美国的核心利益吗?中国可以用举国之力实现统一,美国会用多少资源帮助“台湾独立”?民进党以为从美国买一些破铜烂铁,搞分裂就高忱无忧了?连马英九都说,美国不可能为“台独”出兵。现在,恐怕岛内只有民进党当局还在装睡。

  该如何叫醒一群装睡的人,难道非要让解放军出马吗?(文/双九)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