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你说巧不巧?苏震清被调查前夕,手机掉河里了

2020-08-11 11: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925期】

  

  近期,前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苏嘉全侄子苏震清,因涉贪遭到检调搜索,并由法院裁定收押禁见。因苏震清在党内关系错综复杂,其叔苏嘉全更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英系”一派中坚大将,民进党方面火速进行切割,将苏震清停权。苏嘉全也主动提出辞职并获准。

  看起来,“英系”希望这次的涉贪风波能够及时止损,到苏震清为止,不要再继续深究。但事实上,关于苏震清本人的调查过程,也一波三折,蹊跷不断。

  近日,有台媒爆料,台湾检调单位监听前太流公司(远东SOGO母公司)负责人李恒隆5年。但在抓捕行动前,却突然走漏风声,令检调单位相当意外。但好在检调单位比对苏震清及助理等人说词,发现兜不拢,才顺利将其收押。

  报道指出,检调侦办此次民代集体收贿案,在收网行动前夕,发现李恒隆疑事先获悉讯息,找来苏震清开立支票,企图将“贿款”变成“借款”的假象,台北地检署不排除有“内鬼”通风报信。目前检调单位已正式签分他字案,调查是否有人泄密。

  更“巧”的是,苏震清原本使用的手机就在检调单位收网前,“不小心”掉进大鹏湾旁的水沟。丢失这一关键证据,很有可能导致苏震清无法被收押。但幸好,警方在苏震清助理的皮夹中,搜出银行调阅资金往来帐户明细的复本,成为检警得以收押苏震清的关建证据之一。

  对于苏震清案,岛内舆论更为关注的地方在于,苏震清涉嫌收贿2000万元。这么一大笔钱,苏震清一个民意代表是否吞得下?他的叔叔苏嘉全有没有拿?拿了多少?作为“英系”掌门人的蔡英文是否在此案中扮演了一定角色?是否染指贿款?

  关于这些内情,究竟会不会被一查到底,会不会公之于众,目前台湾民众只能如蔡英文的猫咪名字一样,“蔡想想”了。(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