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汉光演习”意外频发,“台独”势力才是背后真凶

2020-07-17 14: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70期】

  

  7月16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亲自赶到台中甲南海滩,观看了台军“联合反登陆作战”的实弹操演。不过蔡英文前脚刚走,下午就传出台军陆军一架战搜直升机坠毁意外,造成正副驾驶双双殉职。

  这起事故后续,势必有非常严谨的调查程序,目前尚无法判定事故原因。台湾《联合报》在评论中指出,台军军歌中有两句歌词,“靠天吃饭要饿死,靠人打仗要失败”,评论表示,把台湾安全完全寄托在外国势力上,是很危险的事。

  如今执政的民进党当局完全押宝美国,企图把台湾前途命运跟美国人绑在一起。但问题是,这种想法只是一厢情愿。美国把台湾当作一颗棋子,在美国利益优先的原则下,台湾可用,也可弃。

  国民党民意代表吴斯怀曾针对台湾对美军购问题表示,军售代表着美方利益,卖的都是二手装备或废品;军购则是台湾方面需求,但却有钱也买不到我们要的,言简意赅却道尽了心酸。

  近期美国方面在台海、南海区域动作频频,民进党当局也跟风起舞,让台军训练强度翻倍。这种赶鸭子上架的做法,成为军演中意外事故不断发生的原因之一。

  台湾军人也是台湾青年,这些年轻人原本可以在和平时代挥洒青春热情,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但在民进党当局刻意制造两岸军事紧张情势的当下,却意外枉死,实在令人叹息。

  至于民进党当局企图以军演形式向大陆“示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表示,如果真有这样的想法,未免太不自量力。中国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坚不可摧。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无法阻挡。任何企图分裂中国的势力对此必须要有清醒认识。14亿中国人民决不会允许任何一寸土地从我们手中被分离出去。

  “台独”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敌人,只会给2300万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台湾青年和广大台湾民众,只有认清“台独”势力的恶毒行径,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台海局势才能保持和平稳定,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才能够得到保障。(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