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山精神联结两岸 共创共享民族复兴荣光

2020-07-15 17: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66期】

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媒体通气会。(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7月17日,中国民主革命伟大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故乡,广东省中山市,将迎来两岸交流的一大盛事——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本届论坛,是新冠肺炎疫情趋缓之后,两岸首场大规模民间交流活动。丰富多彩的论坛内容,独特创新的论坛形式,为广大台商、台企、台青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打造了一个重要的参与平台。

  近年来,在民进党当局“反中仇中”思维的操弄下,强行过关所谓的“国安五法”和“反渗透法”,设置了重重障碍,压制两岸正常的民间交流。但是,民意不可违,大势不可挡。自1987年,两岸打破近40年的坚冰,开启全面交流以来,时至今日,两岸早已形成水乳交织、唇齿相依的命运共同体。

  孙中山先生曾说过,“天下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在两岸关系遇到波折时,更要精准的把握两岸发展大势。所以,打破民进党当局的人为阻隔,扩大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是顺应两岸民心、增进两岸民众福祉的强有力举措。相信,也会得到广大台湾同胞的大力支持。

  广东和台湾自古以来就渊源深厚、关系密切,商贸合作和人文交流频繁,两地血缘相通、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如今,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广东省也在积极落实“31条”“26条”“广东48条”等惠台措施,我们张开怀抱,欢迎台湾青年人来到大湾区、来到中山实现事业梦想。

  孙中山先生是致力于中华民族复兴的先驱者,是两岸共同敬仰的民族伟人。他通过毕生的革命实践,用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团结起来,为实现国家富强而奋斗。孙中山精神是联结两岸共同历史记忆的宝贵财富,“弘扬中山精神,共谋民族复兴”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责任。

  7月17日,两岸同胞齐聚中山,共话孙中山精神对当代两岸关系发展的启示,将进一步筑牢两岸中国人共同的精神纽带。希望以本届中山论坛为契机,两岸同胞能沿着大交流、大发展的轨道阔步前行,共创、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荣光。(中国台湾网 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