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数典忘祖、认贼作父,还能更无耻吗?

2020-07-16 14: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68期

1887年,刘铭传上书清廷,请命成立“全台铁路商务总局”,为台湾兴建铁路。(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台湾博物馆铁道部园区”刚刚开幕,其台湾铁道建设简介赫然将“台湾铁路之父”写成日据时代1906年的台湾总督府铁道部长长谷川谨介。岛内有识之士痛批:“台独”不拜日本人,要怎么活下去?民进党当局根本是在“捏造历史”。

  据园区介绍,长谷川谨介于1906年出任“台湾总督府铁道部部长”。以“速成延长主义”主导纵横线建设,选定打狗(高雄)为纵贯铁道终点。但刘铭传于1885年至1891年出任台湾建省后的首任巡抚,当时甲午战争都还没发生,更别说有所谓“台湾总督府铁道部长”。早在1887年,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即奏请成立“全台铁路商务总局”,此为台湾铁道官方建设之始,包含台北往鸡笼(基隆)及台北经竹堑(新竹)至台南两条路线。

  至于台湾博物馆所推崇的长谷川谨介,他到1906年才开始接手台湾的铁路事务,而当时距离刘铭传修建的铁路建成通车已经过去至少13年的时间。

  偏偏有一小撮学者嘴硬说日本统治台湾后将当初刘铭传所建铁路几乎拆尽,106公里的铁路只剩0.8公里可用,所以要把日本工程师长谷川谨介而非刘铭传视作大功臣。这完全是强词夺理一派胡言。

  对此,有台湾网友批评民进党当局“数典忘祖”,并警告称,当心下一代的教育,“不可认倭贼为父”。还有人表示,“台独”分子舔日舔到天了,把先人的努力化为乌有。

  历史证明,最早在台湾修建铁路的是清代名臣刘铭传,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是广受两岸人民敬佩的民族英雄。

  台湾博物馆是全台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收藏大量珍贵文物,有着向每一代台湾人民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作用。抗法保台、建设台湾也是刘铭传生平最耀眼的成就,他的事迹亦是联结皖台同胞骨肉亲情的纽带。

  如今,台湾竟有人数典忘祖,冒天下之大不韪妄图抹去其功绩,反倒称颂起殖民侵略者来,倒行逆施、认贼作父,实在莫此为甚!

  民进党当局罔顾历史事实,公然淡化民族英雄的存在,洗白侵略者,这无异于篡改历史,毒害下一代。(文/双九)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