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绿媒又在鼓吹大陆“经济崩溃”,原因在这呢!

2020-07-16 13: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67期】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遭遇寒潮。台湾岛内不少绿营媒体和电视名嘴借机在各种场合鼓吹所谓大陆经济好景不再、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等论调。应了网友常说的那句“听取蛙声一片”。

  但所幸岛上还有明白人。台湾《中国时报》评论指出,“中国经济崩溃论”传闻(近期)甚嚣尘上。只是,30年来这样的臆测从未成真。

  文中提到,唱衰大陆的言论,多是带着有色眼镜,从来不肯正视大陆40多年来的经济改革的成效,也不想深入了解大陆经济本质,自然而然就容易产生偏颇观点。

  事实上,从全球经济的横向对比来看,中国大陆经济实力和韧性都呈现领跑之势。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多项指标较第1季大幅成长。

  比如居民收入感受指数较第1季成长4.5%,居民就业预期指数则回到50.1%,充分显示大陆民众和市场对未来的信心正在恢复。而其他工业生产、投资与出口等数据,表现均颇为亮眼。

  从国际多家知名预测机构公布的数据来看,即便今年全球经济将面临-5.2%到-6%的严重衰退,大陆却仍有0.5%及1%的正成长,对比极为强烈,证明大陆经济发展后劲十足。

  事实上,绿营媒体长期执迷于唱衰大陆经济,只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更有意借此转移民进党当局经济治理能力不足的硬伤。提到台湾经济,我们最常用的形容词就是“闷”,而在疫情影响之下,台湾经济更由“闷”变“惨”。不仅进出口数据、景气灯指标均呈颓势,岛内放无薪假人数、破产倒闭公司数量都在持续增加。

  对于这样严峻的经济困局,民进党当局全无整体策略,更缺少治本之法;其大力推动的“三倍券”政策,也因复杂的申购流程引发舆论诸多争议。

  在这种情况下,民进党当局采取了“破罐子破摔”的态度,经济方面不开花,就在政治、军事等领域搞事情。今年以来,民进党当局频繁通过与美国方面“互动”,制造了大量破坏两岸关系、加剧两岸对立的议题,将台媒版面和公众视线转移到意识形态领域。

  如此操作,手段低劣,令人不齿。当然,也充分说明,搞经济这件事,民进党真的不行!(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