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制裁美国军售承包商是一个重大警信,民进党收到没?

2020-07-15 13: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64期】

资料图片:台湾民众举行集会,反对向美国购买武器。(图片来源:台媒)

  美国政府上周五公布6.2亿美元对台军售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在记者会上说,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此次军售案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

  这是一个重大的信号,即中国对台湾购买美国武器已经开始精准地反击,而且制裁措施越来越强有力:一方面是对美国军火商的惩罚,另一方也明确地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和美国反华势力沆瀣一气。

  只是,这种信号,不知道岛内的“台独”势力能够接收到吗?

  随着两岸硬实力差距扩大,两岸的紧箍咒也会越来越紧。民进党执政下,两岸关系最残酷的事实,是“台独”妄念必将付出代价。因此民进党当局如果坚持“以武拒统”,不仅会遭到反对分裂的两岸人民的反对,更站在了安全受到威胁的所有台湾百姓的对立面上。

  鉴于此,台湾的媒体和民间,对民进党当局的所谓“外交政策”,多有诟病,认为一边倒的“倚美抗中”政策是失败的,更是是危险、错误的。

  过去半年,由于新冠肺炎失控、总统选举压力,美国政府狂打“台湾牌”,而民进党却意识不到危险,仍旧在甘之如饴或骑虎难下的心态下,坐视台海政治及安全情势严重恶化,继续站在火线充当打手。如今在购买美国武器上更是变本加厉,此举到底对台湾是祸、是福?

  战争不是唯武器论的,古今中外军事理论中都强调战争的性质、目的对整个战争的影响。民进党当局应该诚实思考如下问题:台湾买武器对台湾是更加危险还是更加安全?台湾买多少武器才能保证“台独”势力的安全?

  对这个问题台湾一些名嘴倒是道破实质,说军购就是给美国上贡的“保护费”,事实上,美国总是拿一些过时的或者阉割版的武器,零敲碎打卖给台湾,却暗中怂恿台湾来跟大陆作对,感觉是一个阴险的大人,挑拨一个小孩去挑战一个身强力壮的壮汉,为了给这个孩子壮胆,于是给其提供外强中干的工具,事实上这些武器基本上没什么作用。

  在我们看来,美国此举是不负责任的。而民进党当局如果不主动去踩两岸红线,根本不需要买这么多武器。相反,如果民进党当局想要自找麻烦,做美国的马前卒,企图改变两岸“一中”现状,制造“台独”分裂事件,那么就是把台湾所有的钱都拿去买武器,也不能保证安全。

  民进党当局应该审时度势,更以台湾百姓福祉为念,不要为了自己的“台独”妄念赌上台湾百姓的安全和福祉。(文/石苇)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