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太离谱!请生存游戏业者教官兵打靶,台军没人了?

2020-06-15 16: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12期】

  近几年来,台军中的丑闻层出不穷,让人唏嘘不已。这不最近离谱的行为又再次发生:让非军中人员来教官兵打靶,并且是在未戴钢盔和没有安全设施的情况下持军枪进行实弹射击。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花东防卫指挥部联勤二支部花莲联保厂”8日下午在北埔村复兴北营区打靶,一杨姓中校请陈姓民间生存游戏业者来教台军官兵打靶,这位陈姓业者不但持军枪实弹射击,还未戴钢盔及安全设施。台湾“中时电子报”对此表示,“太离谱!”

  台军事后通过新闻稿对上述事件进行回应。台陆军“花东防卫指挥部”表示,单位获报调查属实后,主动将全案函送“宪兵队”侦办,并依“刑惩并行”原则,对杨姓军官进行记大过一次处分并调离现职,以儆效尤。

  上述事件无疑暴露出两个问题,一是让非军中人员教台军的官兵打靶射击,难道台军中无人可用了吗?二是进行实弹射击却没有任何的防护,不仅缺乏安全意识且无视军纪。事实上,台军中发生这样荒腔走板的行为并不稀奇,近几年来,台军败坏军纪的事件屡有发生。今年4月,台海军“敦睦舰队”磐石舰上发生群聚感染,军舰上应该隔离检疫的700多位官兵,却被放任休假返乡在岛内到处跑,极大地暴露出台军军纪不严、管理不到位、人员涣散等问题。

  当然,在台军的诸多丑闻中,除了性侵丑闻还有自杀丑闻。此前备受关注的台湾陆军黄姓中尉排长因压力过大在营区上吊自缢,暴露出台军的结构性问题和近年台军“官不聊生”的情况,如台军各项装备的补充数量和速度都不足等。

  国民党民代陈以信就曾在脸书发文称,据近十年台军军纪统计数据显示,蔡英文担任所谓“三军统帅”以来,台军军纪日益败坏,军中贩毒案件增加,酒驾人数加倍,性犯罪数量变为三倍之多。但民进党当局和蔡英文却从不严饬军纪,从未处分高阶将领,一味护短,这就是不把台湾安全放在眼里!上梁不正下梁歪!

  有台媒指出,台军近些年接连曝出的丑闻,行径之恶劣让岛内民众深感震惊,军纪的螺丝明显已彻底松掉。这样的军队素质怎么可能达到蔡英文声称的“抵挡大陆第一波攻击”?倒是可以实现苏贞昌的“拿一把扫帚到前线”的效果。(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