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美军机过境后,台军夜放“窜天猴”,大战一触即发?

2020-06-12 17: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08期】 

  

  中美军机过境后,台军夜放“窜天猴”,大战一触即发?(图片来源网络)

  6月9日,1架美军C-40A运输机飞越台湾;其后,台湾方面称,解放军多架苏-30战机短暂进入台湾西南空域。6月11日,针对美军机飞越台湾一事,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指出,美军机飞越台湾,损害我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一起非法行径和严重挑衅事件。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但朱凤莲话音刚落,11日晚间,台湾方面又试射了多枚导弹。难道民进党当局无视大陆警告,想要“顶风作案”?台媒报道指出,11日晚间的导弹试射,是由台湾“中科院”操作的。报道称,11日晚间8时左右,台东成功镇基翬(hui,一声)渔港附近响起刺耳轰鸣声,随后一枚导弹拖着长长的黑烟飞向天际,大约20秒后消失在空中。

  有绿营媒体在报道极力渲染导弹发射瞬间画面,表示导弹升空时发出轰隆隆的巨响,火光照亮夜空,巨响传遍了台湾东海岸。另有台媒报道称,“中科院”随后证实在台东发射了一枚“天弓二型”导弹,而在屏东九鹏基地稍后也发射一枚“天弓三型”导弹,在兰屿上空成功拦截该枚“天弓二型”导弹。

  过去“中科院”每年都会有一到两次类似的导弹发射,通常发射的都是“爱国者”导弹和“天弓”系列导弹。

  看起来,这起导弹试射事件,是以研究机构名义发起,似乎与台湾军方不同;另外试射活动属于每年“固定节目”,无需过渡解读。但问题是,台湾当面对于试射时机的把握,正好赶在中美军机过境这个节骨眼,显然暗含示威之意和“以武拒统”的幻想。

  民进党当局一再鼓吹发展针对大陆的“不对称战力”,并叫嚣已经“做好战争准备”。但这种喊话除了发动仇恨动员,骗骗选票,根本无法撼动两岸早已判若云泥的军事力量对比。

  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5月29日在《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上明确表示,全军官兵为民族复兴而战、为祖国统一而战、为践行使命而战的决心意志无比坚定。人民军队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强调,民进党当局勾结外部势力侵犯中国主权安全,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祸患岛内民众安全福祉。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我们有决心、有意志、有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严正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不要低估全体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立即停止上述行径。(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