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军机飞越台湾打“擦边球”?台湾退将:民进党当局别踩红线

2020-06-15 14: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10期】

台湾空军退役中将傅慰孤。(图片来源:港媒)

  隶属美国海军的一架C-40运输机9日上午飞越台湾空域,沿着西海岸航行;同日上午,解放军苏-30战机多架次进入台湾西南空域。不难看出中美双方在台海的角力。据香港中评网报道,台湾空军退役中将傅慰孤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这是典型“擦边球”的军事测试,美国想看看中国大陆到底红线在哪里?他呼吁民进党当局,不要引起中国大陆的质疑跟冲突,最怕的是美国大选在即,特朗普为了选票,甘冒风险引爆台海冲突。

  据“联合新闻网”6月9日的报道,台湾防务部门对美机的飞行活动回应称,美机进入台湾空域,是按程序完成申请,期间并未降落台湾任何机场。

  美军机飞越台湾,任何时候都是敏感严重之事。香港中评网报道,很多人宁愿相信,这是台湾地区和美国联合起来搞的又一次“切香肠”小动作,也是特朗普冲民调、转移国内焦点的鬼把戏。

  美国的运输机穿越台湾就是对大陆的试探,傅慰孤说,美军飞越台湾的深层战略意涵,就是美国要“重返亚洲”的战略。美国希望在亚洲地区获取最大利益,就是让这个地区分裂,挑起环太平洋问题,海峡两岸间的矛盾,刚好给了特朗普机会。傅慰孤还说,维持和平,才是两岸最大福祉,如果民进党当局要“玩”两岸关系,就要小心不要踩到红线。不能什么事情变成美国说什么,台湾就往前去冲。

  美军舰机频繁现身台海无疑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解放军多架次军机飞临台湾,就是在传递震慑“台独”信号。一些清醒理智的岛内媒体和有识之士也对此表示了担忧。台湾《旺报》发表社评说,两岸有识之士早就提出警语,随着特朗普选情劣势升高,两岸冲突可能性随之提高。台湾海军退役中将兰宁利在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美国军机来了别太兴奋了》,指出,当中国大陆与美国与机舰密集出现在台海周边海空域时,将使台海情势不断紧绷。军事专家宋忠平表示,当然,如果真是台湾联合美国搞“切香肠”小动作,必然的结果是,解放军战机在台湾空域的具针对性训练活动会越来越多,台湾军方未来会疲于应付。(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