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唯恐两岸不乱,美国的“帮凶”角色还能嗨多久

2020-03-13 18: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86期】

  “民进党当局不择手段限制两岸媒体交流,大肆恫吓、打压持不同立场的台湾媒体,并勾结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所谓‘大陆操控台湾媒体’的谣言。美方充当民进党当局的帮凶,令人不齿。”

  美国国务院近日发表“2019年度人权报告”,竟然提到“大陆企图以商业压力‘操控’台湾媒体,还对台湾记者采访采取限制手段”等无中生有的事情,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2日回应时做了以上表示。

  正如朱凤莲所说,美国这个所谓的“人权报告”充满了“违背基本事实和常识的谎言,充满政治偏见,恰恰暴露了一些美国政客不可告人、别有用心的政治企图”。就拿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说,大陆上下一心、团结抗击疫情,每个人都自觉自愿地不出家门自我隔离,还有的城市进行了封城,各地志愿者逆行前往疫区支援……但这些暖心的众志成城的故事,到了美国媒体那里却成了“反自由、反人权、反民主”,真的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病毒原本就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美国自身也不能免,截止到3月13日零点,美国已有确诊病例900例,但美国却一直在对中国的疫情讲风凉话,极尽嘲讽,毫无同理心。在这方面,台湾的民进党当局倒是跟他的“美国爸爸”学到了精髓,从大陆暴发疫情开始,就是一副敌对的架式,对大陆各种落井下石,各种造谣污蔑,各种在两岸间搞分离、在国际上蹭热度,在岛内也要制造一波又一波的“反中”浪潮。美国则是配合着民进党当局的“台独”节奏,不是开着军舰到台湾海峡转悠,就是整出个“台北法案”声称要帮台湾“巩固邦交”,分分钟都在诠释“只要哪里有利可图,哪里就有美国人身影”的“至理名言”。

  美国唯恐两岸不乱,这样他才好坐收“渔翁之利”。民进党当局则是靠美国的“撑腰”赚足了在岛内欺骗台湾民众的“政治资本”,但他们却好像忘了一个屡试不爽的“定律”,那就是:美国的“友台法案”出得越多,两岸关系越差,台湾的经济民生就越惨。这就是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经说过的:“美国打‘台湾牌’,民进党当局投怀送抱、甘当棋子,最终损害的是台海地区的和平,损害的是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利益。”

  美国插手别国内政还如此理直气壮已是一种常态,但这种霸权主义在中国行不通。“我们敦促美方反省和纠正错误,停止利用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否则只会遭到中国人民更强烈地反对。”正如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的:中国的人权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国人民对此最有发言权,国际社会也有目共睹,这不是美国某些人说几句话或发表一个报告就能诋毁的。

  总之,民进党当局不要低估大陆统一祖国的决心与能力,美国也请不要当个“帮凶”还这么自嗨。民进党当局如果一心一意将“宝”全押在美国身上,也应该先补习一个基本的历史常识:历史上凡是挟洋自重的人,都没有好下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普遍共识,“台独”挟洋自重、仰人鼻息,不仅有失尊严,也注定是死路一条。(中国台湾网首席评论员: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