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如此疯狂离“灭亡”还会远吗!

2020-01-19 12: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588期】

  蔡英文再次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民意代表再次实现过半,民进党当局又一次实现了“完全执政”。蔡英文当选可以说有种种原因,国民党败选也有种种因素,这些都是过去时,在此不作分析探究。然而,这次蔡英文的胜选,得到了多数台湾年轻人的支持,引起了两岸的关注。这说明民进党长期“去中国化”搞“台独”式教育恶果显现,说明民进党长期有组织有目的在校园培养“青年军”有了结果,也说明年轻人被民进党“去中国化”的“台独”主张毒害匪浅。

  蔡英文如愿连任,其第一任期政绩乏善可陈,原因她心知肚明。蔡当局也非常清楚用了什么手段赢得了这次选举。然而,选举只是一时之结果,台湾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依旧存在,这些都是蔡当局要解决的。蔡当局拿什么来解决台湾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估计要再次让台湾百姓失望了。

  制造“反中”“仇中”“恐中”对立情绪而胜选的蔡英文,把打“反中”牌当成了选举的“提款机”,屡试不爽。如此,蔡英文更会有理由对抗大陆,更加为所欲为,自我膨胀,夜郎自大,自认为台湾多数民众支持其所谓“正确‘台独’路线”,便会肆无忌惮沿着这条所谓“正确”路线走下去,挑战“一个中国”底线,与大陆直球对撞。蔡当局接下来的四年应该说是危险的四年,特别是两岸关系形势将更趋严峻,引发台海动荡的概率在增大。

  蔡英文在胜选后的第四天(14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指出,“不需要再次宣布自己为‘独立国家’,因为我们已经是‘独立的国家’了。”蔡英文如此膨胀嚣张,其一边一国“台独”主张暴露无遗,标志着蔡英文由“柔性台独”“文化台独”向“激进台独”转变。两岸局势将面临新的更加严峻的考验。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妄图挑战这铁一般的事实,只能碰得头破血流,落得身败名裂。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领导人,不要自我膨胀,误判形势,进一步制造台海紧张动荡,把台湾带向危险的境地。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如磐石,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民进党当局大权独揽,一党独大,台湾制衡民进党的力量在减弱,这更让民进党有恃无恐,横行霸道,它接下来将全面打击异己,利用“绿色恐怖”手段打压民主力量,甘作美国奴仆,制造两岸对立,加剧台海动荡。

  一是搞“去中国化”“激进台独”行径会更张狂,两岸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蔡英文的副手赖清德多次公开说他是“务实‘台独’工作者”,蔡英文找赖清德作为副手,是有一定政治考量的,除了确保深绿选票不流失外,也为她第二任大搞“台独”作了一个铺垫和准备。她公开叫嚣“台湾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可以说未来四年,蔡当局一些“激进台独”“冒险台独”动作将直接挑战一个中国底线,制造台海动荡。

  二是继续搞意识形态挂帅,对国民党等进行追杀。民进党当局动用行政、司法等一切执政资源,打着“转型正义”的旗号,将继续对国民党下重手,把国民党彻底赶尽杀绝,以除后患,这样民进党就永远在岛内一党独大,再无其他政党势力来制衡民进党。至于绿营小党,只要不服从民进党的,一并修理并瓦解,“时代力量”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胜选后,民进党便马不停蹄启动对高雄市长韩国瑜的罢免,民进党当局打压国民党的手段真是快狠准。

  三是实施“反渗透法”阻止两岸交流。蔡英文一胜选,便于15日火速宣布争议很大的“反渗透法”开始实施。这部“恶法”是蔡当局阻止两岸交流合作最卑劣的手段。其所谓“渗透源”直指大陆。这一“恶法”实施必将引发广大台湾同胞恐慌,如同绑在台湾同胞身上的定时炸弹,引爆权掌握在民进党当局手中,造成人人自危,恐怖不已,两岸民间交流势必受到影响。

  四是进一步强化“依美抗中”路线。蔡英文胜选后第一时间向美日驻台代表报告,感谢美日在这次选举中的大力支持。这也坐实了美国插手台湾选举。美国直接公开插手干涉台湾选举,支持特定参选人,有目共睹,蔡英文的感谢将以开放美牛美猪和日本核辐地区食品进入台湾市场作为回报,受害的当然是台湾百姓了。胜选后的民进党当局会紧紧抱住美国的大腿,唯美国马首是瞻,甘当美国的马前卒,听凭美国调遣和摆布,以此狐假虎威,挟洋自重,全面对抗中国大陆。

  如此这般,台湾接下来的四年可以说政治内斗不断、族群分裂加剧,台湾经济民生持续下滑,台海局势更加复杂严峻,两岸和平稳定将受到严重冲击。

  台湾属出口浅碟型经济体,对外出口是台湾经济增长的主动力,而大陆是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出口市场和贸易顺差来源地,2019年1至11月两岸贸易额达2070.6亿美元。ECFA签署以来,大陆方面切实履行承诺,截止到2019年9月底,货物贸易早期收获产品,大陆对台累计减免关税约388.8亿元人民币。

  可见中国大陆对台湾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对于即将届满十年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是否会终止。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指出,ECFA得来不易,相信两岸同胞都不希望看到这一重要成果得而复失。

  ECFA是建立在“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签订的合作协议,而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失去了“九二共识”这一政治基础,即将届满十年的ECFA何去何从将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民进党当局把中国大陆当作“敌对势力”,更不把两岸同胞当作一家人。在两岸关系僵局下,台湾地区经济被边缘化趋势正在形成,台湾经济下行趋势明显,社会积累的问题更无力有效解决。蔡英文连任,进一步加剧两岸紧张局势,台湾经济与大陆经济、区域经济及世界经济关系不可能得到改善,更无法融合,台湾经济将会越来越被边缘化。

  在这种情况下,台湾民众既要做好继续忍受勒紧腰带过苦日子的思想准备,同时还要经受蔡当局制造台海动荡不安的心理压力。

  古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说:“上帝欲使之灭亡,必先使之疯狂”。民进党再次胜选,可以说这是民进党最好的时代,却是台湾最坏的时代。大陆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的决心坚如磐石。蔡英文如此疯狂,离“灭亡”还会远吗!(中国台湾网网友:我心飞扬)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