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鸵鸟心态”的蔡当局还要假装下去吗

2017-11-28 10: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台湾TVBS民调中心最新调查显示,民众对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仅为28%,不满意度为49%;而台湾民意基金会19日发布的民调,蔡英文声望再度出现死亡交叉,满意度只剩三成八;台湾《联合报》公布的民调则指49%的台湾受访民众对大陆民众有好印象,比去年增加了5%,创近年新高。就两岸关系而言,对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不满者由去年的48%增为56%。

  从上述的民调来看,台湾民意对蔡当局的看法在发生变化,向着对蔡当局不利的方向发展。或许,蔡当局会满不在乎地说,这样的民调不准确,有政治操弄的因素和抹黑之嫌。这也是蔡当局经常自我解嘲的方式。但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一年多来,两岸关系一直处于僵局,两岸官方交流停滞,台海局势不稳;蔡当局的“新南向”政策,远离大陆市场,致使台湾经济持续低迷不振,民生遭受大的影响和冲击,民众反蔡当局浪潮此起彼伏。在这种情况下,多数民众对蔡当局表达不满意,这应该是真实的民意反映吧!特别是民众对蔡当局处理两岸关系不满意度高达半数以上。这还不能说明问题?

  众人皆醒,唯独蔡当局在装睡。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出我们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正上下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向着目标奋勇前进,整个大陆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蓬勃发展态势。世界各国都在关注中国的高速发展和成长进步,积极想方设法搭上这辆发展列车,一并前进。然而,蔡当局因不承认“九二共识”,打破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局面,改变了两岸关系现状,制造了两岸关系僵局。而且,蔡当局极力从文化、教育和经济上“去中国化”,进一步地加剧了两岸对立局面。当全世界各国都想与大陆交流合作,分享大陆发展红利时,唯独蔡当局避大陆而远之,想从政治经济上跨过大陆,走其所谓的“新南向”政策,其结果可想而知了。只能以失败告终。

  中国大陆的发展及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台湾民众都看得明白。台湾当局想跨过大陆另搞一套是行不通的,以前行不通,现在更行不通。不光是经济上行不通,在国际空间上也只会越来越小。如此必将加速台湾经济社会的衰退。

  前段时间,美国特朗普总统成功访问了中国,与中国签订了2500多亿美元的大单。这说明特朗普更多地摒弃意识形态的东西,以务实的态度看待中国的和平崛起,正确地处理与中国的关系。美国总统都变得务实了,难不成蔡当局还要紧抱冷战意识形态思维,来处理当前的两岸关系?显然不合时宜了,显然太脱离现实与时代了。

  台湾民众的心里都像明镜一样,两岸只有和平发展,台湾才会有出路。诸如“亲美日抗大陆”等歪门邪道是走不通的,搞“台独”更是死路一条。蔡当局别再装睡了,时间不等人,形势比人强,只有顺应历史潮流和两岸发展大势,台湾才能重新起步,搭上大陆发展的列车,一同向着美好的明天迈进。

  反对声浪不绝于耳,抱着“鸵鸟心态”的蔡当局还在“掩耳盗铃”。台湾民众上街游行示威,反对蔡当局的不当做法,特别是对蔡当局在处理两岸问题上表达不满,高达56%的台湾民众不满意蔡当局的两岸政策。蔡英文经常把“尊重台湾主流民意”挂在嘴边,以“谦卑、谦卑、再谦卑”来向人民“学习”。怎么叫“尊重台湾主流民意”?如此“谦卑”的蔡当局,不但听不进去广大民众的反对声音,更别说要“尊重主流民意”了,却是以一种轻妄而漠视的态度对待民众的呼声和民意的变化。无论民众的反对声浪有多大,蔡当局均以“鸵鸟心态”听而不闻、视而不见。还自我解嘲道:“民众支持当前的两岸现状”。呵呵!

  蔡当局应对反对声音自我解嘲也好,对当前两岸形势掩耳盗铃也罢,2018年的“九合一”选举,台湾民众就会用手中的选票,惩戒蔡当局对民众漠视的“鸵鸟心态”和掩耳盗铃的把戏。到那时,若还是抱着“鸵鸟心态”,蔡当局是顾“头”,还是顾“尾”,假装下去?是继续走“台独”对抗死路,还是走和平发展的正道?届时,蔡当局的两岸政策必将有一个交待或转变。我们期待这个“转变”有到来的可能!(中国台湾网网友:我心飞扬)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