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一边骗年轻选票,一边砸青年饭碗,蔡英文好忙!

2019-11-29 09: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455期】  

  最近,30名台胞因为在大陆的社区担任主任助理被蔡英文盯上了。蔡当局对这些来大陆工作的台胞进行粗暴处罚。

  对于处罚结果,30位台胞表示不服,并提起了行政诉讼。但这些诉讼请求却被台湾相关部门全数驳回。

  不仅不给台胞说话和抗争的权力和机会,民进党当局还声称,要持续调查所谓台湾民众违法赴大陆担任相关职务的情况。年轻人为了自己的前途,到大陆找工作,在蔡英文当局执政下,竟然变成了“违法”的事!

  近年来,大陆方面为了顺应台湾同胞的实际需求,为台胞,尤其是青年群体,提供很多的发展机遇,帮助他们解决就业的实际困难,这些举措都受到了台胞们的广泛肯定和欢迎。

  也正是在这股大潮流下,数以万计的台湾同胞在大陆高校、科研机构、医院和各类企事业单位工作。大陆方面接连发布的“31条措施”和“26条措施”对于来大陆的台湾同胞,均提出了制度化保障,让台湾年轻人也能和大陆年轻人一起打拼、竞争,追求幸福美好的人生。

  在国台办发布会上,新任发言人朱凤莲特别针对在厦门海沧区工作的台湾青年遭到民进党当局打压、惩罚一事指出,我们为这些青年提供的是就业机会,而这些青年所求的也是自身更好的发展。就是这样简单的事情,民进党当局还处处设卡,动辄以所谓“违法”来进行威胁、恫吓,他们这样做实际上是在砸台湾青年的饭碗

  天天把“人权”挂在嘴边的蔡英文,连台湾青年的工作权、自由择业权都保障不了,还侈谈什么民主自由?对于广大台湾青年来大陆,民进党没有民主进步,只有“挡”,但挡得住台湾发展的机会,却挡不住台湾青年奔向美好未来的脚步和决心,更挡不住两岸必须,也必然统一的历史潮流。

  古有螳臂当车,今有“民进挡陆”,不仅不自量力,更将自食恶果。(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