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各界密集发声反对“台独”为哪般

2019-11-22 15: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441期】

  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号召广大台湾同胞“要认清‘台独’只会给台湾带来深重祸害,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共同追求和平统一的光明前景”,同时指出,“大陆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台独”是威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现实威胁,两岸民众必须高度警惕。在岛内即将举行新一轮选举之际,民进党当局试图以“仇中”“台独”为诉求,刺激深绿选民的投票意愿的各种行径就更加值得注意。 

  近期,从大陆学界、军界到岛内政界,无不批评“台独”政党及其他分裂势力的倒行逆施行为。11月17日,华中师范大学台湾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志怀指出,蔡英文当局执政以来,持续进行“去中国化”与“渐进式台独”活动,进入2020选举以来,民进党更是大肆进行“反中仇中”的选举操作,台海风险进一步增大,在当前形势下,如何遏制“台独”,维护两岸人民共同利益,已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课题。

  18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泰国曼谷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举行首次面对面会晤。魏凤和强调,中方决不容忍发生重大“台独”事变,要求美方谨慎处理台湾问题。

  20日,台北市长柯文哲批评说,搞“台独”的人的儿子孙子都躲在美国、新西兰,就是骗子。 

  在蔡英文公布其副手为叫嚣“台独”的赖清德之后,民进党内一些人又开始了“台独”的叫嚣。21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赖多次妄称自己是“台独工作者”,遭两岸各界强烈谴责。当前时机下他又跳出来赤裸裸叫嚣“台独”言论,企图炒作升高两岸对立,狂妄挑战台海和平稳定,再次充分暴露其为谋取政治和选举利益不惜损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根本利益,也彻底扯下了民进党当局所谓不挑衅的假面具。

  马晓光强调,“台独”是走不通的绝路,只会给台湾带来深重祸害,必将遭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的确,“台独”于中华民族、海峡两岸百害而无一利,必然会受到两岸民众的共同抵制。如果“台独”政党妄想大陆会与之接触、妄想美国会帮助,那就继续做梦吧。(作者:李东海,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兼职助理研究员)

(本文系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