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暖心!国台办新任女发言人亮相,新形象新成果增添温度

2019-11-27 14: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452期】  

国台办新任发言人朱凤莲

  国台办新任发言人今天亮相!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任女性发言人朱凤莲首次亮相。一上来,朱凤莲先后用闽南话、客家话和普通话介绍自己、问候记者,形象气质俱佳以及道地的家乡话,迅速拉近了这位新发言人与记者们的距离,也为她的“首秀”加分不少。

  国台办迄今共有7位发言人,朱凤莲是继范丽青之后的第二位女性发言人。朱凤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从经济合作、税收优惠,再到影视合作、文化交流,以及台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和生活等方面,介绍了一系列大陆落实推进 “31条措施”“26条措施”的最新进展和成果,事实清楚、数据详实,可谓“干货满满”。

  当然,对于部分记者关切的近期涉台热点问题,朱凤莲回答得也是干脆利落,一面批驳揭露所谓“代理人修法”、“骗子变间谍”闹剧,一面重申我对台政策的原则立场。在回应“30名台胞因担任大陆社区主任助理遭到台湾当局处罚”相关问题时,朱凤莲则直接指出“民进党当局这样做实际上是在砸台湾青年的饭碗”。

  针对所谓“大陆间谍”和“影响台湾选举”等相关话题,朱凤莲强调,大陆从来不介入台湾地区的选举。民进党当局无视台湾同胞利益福祉,刻意挑动两岸敌意对立,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其所作所为意图在于欺骗台湾民众,谋取选举私利,相信台湾同胞会识破他们的选举伎俩。

  虽然临近台湾2020年两项选举,有不少媒体把注意力放在与此有关的所谓“敏感”话题上,但整场“干货满满”的发布会下来,祖国大陆真切关心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真心地希望台湾同胞过得好的亲情氛围,给予了现场记者们非常强烈的温暖感受。

  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愿望,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在。当前两岸关系的主动权,早已牢牢地掌握在了大陆的手中,无论台湾选出谁当领导人,都不能违逆历史潮流,也不能违背主流民意。 (中国台湾网评论员 赵静  云鹏)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