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当局大手笔撒钱,没解经济之困,反而再添乱局!

2020年05月11日 13: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当局大手笔撒钱,没解经济之困,反而再添乱局!(图片来源网络)

  为了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民进党当局祭出各种纾困方案。不过,原本一件讨喜的好事,却因政策朝令夕改、执行方式混乱,招致民众骂声连连,以致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不得不亲自出面道歉。

  海峡之声评论表示,记得纾困方案刚出台时,民进党当局就急不可耐地向民众邀功,自诩史上最高的“扩大纾困振兴方案”,吹嘘“台湾为乱世中的福地”。没成想,残酷的现实犹如一盆冷水浇来,让民进党当局自我感觉良好的纾困方案漏洞百出、民怨四起,终成“一地鸡毛”。

  何以至此?原因在于民进党当局再次犯了“过足嘴瘾真痛快,全不负责太冷血”的老病,抛出纾困方案,却不给各地县市疾速传达,致使基层成毫不知情、手足无措。

  据报道,民进党当局宣布扩大纾困方案,各地相关部门却收不到方案公文,让具体工作人员面对民众的询问无所适从;直至开放申请时,各县市还不清楚申办程序与标准,弄得基层公务人员一头雾水,亦忙乱得“人仰马翻”。

  遗憾的是,民进党当局擅长作秀、喜欢邀功,却不懂得如何设身处地为民众排忧解难,反而横生枝节设置诸多障碍,让台湾民众的申领之路苦不堪言。

  评论表示,台湾民众希望以简单便捷的方式拿到纾困金,但民进党当局却需要民众提供7项材料“自证穷苦”,包括每一个有工作人的存款影本、户籍誊本、财税证明、雇主自愿离职证明、申请人承诺书和印章、劳退保、加退保。

  为了这些资料,民众要跑遍银行、户政事务所、税务局、劳保局,疲于奔波且不说,能不能办理下来还是不知道。如此大费周章,难怪民众感叹,程序如此繁琐使得纾困变成“看得到,吃不到”“蔡英文的钱,真的不好拿”。

  有台湾知名媒体人讨论到这个话题时,也忍不住自嘲,台湾是纾困金额最少、纾困程序最麻烦的地方。就这样,民进党当局口口声声的“为民纾困”,结果成了“扰民不休”。根源何在?说白了,还是民进党当局“不以民为先、反以利为首”的心态在作怪。

  疫情发生以来,从民进党当局的种种表现不难看出,它的主要心思其实不是如何防疫和保障民众健康福祉,而是想着如何借疫获利、“以疫谋独”,捞取政治私利。

  另外,民进党当局眼下的所谓“纾困”,不过是台湾社会财富的一次再分配,实质是从民众的口袋里掏出钱再放回民众的荷包里。而疫情对台湾经济民生的长远影响,绝不是这样的“纾困”能够根本解决的。(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