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朗普狂打“反中牌”为何选情岌岌可危?台媒指出根本谬误

2020年05月11日 10: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特朗普狂打“反中牌”为何选情岌岌可危?台媒指出根本谬误。(图片来源网络)

  特朗普自诩是中美建交后,唯一强硬面对中国的美国总统,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灾难,“反中剧本”威力不再。台湾《中时电子报》评论指出,盘点新冠肺炎的冲击,特朗普政府显然陷入更大的政治危机,连任已岌岌可危。关键之一在于特朗普锁定中国为目标存在根本谬误。因为,真正的敌人是无法用政治力量及意志击败的病毒。

  评论表示,强人政治惯用手段就是塑造一个公敌,借着摧毁敌人赢得人民支持。新冠肺炎大流行对美国经济及生命财产造成空前损害,加上选举压力,特朗普及共和党倾全力攻击中国及与笃定代表民主党竞选的拜登,希望能转移焦点,将一切责任嫁祸给中国。

  评论指出,当美国的确诊病例接近130万,死亡超过7万7千人,失业人数突破2000万,失业率高达14.7%时,特朗普政府仍一味卸责,坚持自己没有责任,其负面效应不难想象。(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