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又玩“两国论”把戏?绿营政客举刀砍向“国家统一”

2020年05月09日 14: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民意代表蔡易馀。(图片来源:台媒)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民意代表蔡易馀日前提出所谓“‘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删除“国家统一”字眼,修改为所谓的“因应国家发展”。台立法机构一读通过该提案,并交付立法机构相关次级组织审查。

  报道称,台湾现行的所谓“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1条的内容是“国家统一前,为规范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之往来,并处理衍生之法律事件,特制定本条例。”而蔡易馀提出的这个“修正草案”,将第1条“国家统一前”字眼改为所谓的“因应国家发展”,26条之1及第63条则将“国家统一前”字眼,改为所谓的“国家管辖领域仅及于台澎金马与其附属岛屿时”。

  对于蔡易馀的提案,民进党台湾立法机构党团书记长钟佳滨表示,这是民进党内民意代表个人多元意见的表示,不代表党团立场,党团目前尚未对此议题进行讨论。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为洲则警告,蔡易馀的提案形同推动“法理台独”,若民进党要通过,后果、责任自己承担。

  日前在回应岛内有人称大陆不但不会收复台湾还会容忍台湾“独立”一事时,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民族复兴也是历史大势,是任何力量阻挡不了的。

  马晓光还说,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们愿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我们反对和遏制“台独”,为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维护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