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炒作“国际防疫缺口”,民进党当局“独”心不死

2020年04月26日 13: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苏贞昌(图片来源:台媒)

  近日,民进党当局所谓的“口罩外交”屡屡出现状况,岛内对“口罩外交”的质疑声逐渐升高。面对外界越来越高的质疑声,民进党当局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苏贞昌称,将会斟酌,以后做法会有所调整。

  之前民进党当局送给越南30万片口罩,后来传出,越南转手送给了欧洲和邻国。这不单是国民党民意代表提出质疑,连民进党民意代表都看不下去,称民进党当局捐口罩给越南,但越南同时也在做“口罩外交”,变成台湾变相帮越南做“口罩外交”,并质问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是否符合效益”。而台湾外事部门继续嘴硬,说越南9000万人口,一天口罩生产量只有500多万片,是“经过讨论互惠互利”的安排。试想,我送给别人一件我认为他急需的东西,他转手送给别人,事后我不但不生气,还安慰自己这是“互惠互利”。这是一种怎样的逻辑和心态?

  有岛内民众在社交媒体评论称,民进党当局是“被越南狠削了一顿还在装傻”。更有民众直言“拜托先帮我能够买到一天一片口罩,再出去当凯子吧!”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发表评论《炒作“国际防疫缺口”,民进党当局“独”火攻心!》,指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民进党当局以防疫为名,趁机大搞“口罩外交”,同时装出一副被欺负的可怜相,大肆炒作台湾是所谓“国际防疫缺口”。这些操作的目的,无非是通过打“悲情牌”,借以欺瞒国际社会、骗取同情,图谋以成员身份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在国际组织中制造“一中一台”。

  评论指出,民进党当局恶毒攻击说大陆拒绝提供防疫信息,是睁眼说瞎话,包藏“独”心。民进党当局“独”心膨胀,蓄意制造两岸对立,甚至企图挟洋自重挑战底线,是今天台湾陷入泥潭的根源。

  评论指出,2009年至2016年,台湾地区曾经连续8年以“中华台北”名义和观察员身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民进党上台后,顽固坚持“台独”主张,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断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他们无视国际准则和人类道德底线,甘愿唾面自干、厚颜无耻地充当美国政客遏制大陆的马前卒,极尽煽动、造谣之能事。

  之前台外事部门宣称,用每周10万片口罩换取了美国30万件防护服的原料,结果,最近被台媒曝出,防护服的原料是要花钱买的,美国只为台湾预留了防护衣原料的购买资格。也就是说,民进党当局每周送给美国10万片口罩,只是换来购买“资格证”,真要拿到手,还是要自己掏腰包。吃了哑巴亏,也没见民进党当局出来吭一声。

  评论进一步指出,对于美国来说,台湾无非是个用顺手的筹码而已,随时可以变成弃子。民进党当局的那些个满嘴喷粪的跳梁小丑,在美国人眼里,也无非是几头时不时能榨取点油水的哈巴狗而已,随时可以一脚踢开。一个中国原则已经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共识和准则,挑战这一原则的代价,任何美国政客都要三思。

  评论强调,民进党当局哭诉“国际防疫缺口”也好,满世界标榜自己“国际防疫模范生”也罢,说到底,疫情当头、“独”心不死。到头来,“以疫谋独”,终究是“春梦”一场,甚至“独”火攻心,反误了卿卿性命!(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