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军舰染疫韩国瑜展现强硬手段,绿营则“逢韩必反”

2020年04月24日 15: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敦睦舰队染疫意外让台海军大本营高雄成为了全岛的焦点,中国国民党籍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力拼防疫,受到关注又成功“逆时中”。绿营近日群起攻之再度“逢韩必反”,他们围堵韩国瑜是为了6月6日的罢免投票冲投票率,但现在台军的“防疫破口”俨然已经快变成了韩国瑜突破“罢免案”的“缺口”。

  香港中评社24日发文说,敦睦舰队磐石舰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群聚感染,截至23日为止,共有29人染疫,防疫升温,且744名官兵全台到处跑造成防疫破口,全岛各县市人心惶惶。23日上午原本有24名官兵拒绝疫调,韩国瑜祭出开罚手段,但民进党当局的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搬出“法条”,极度可能病例当然有义务配合疫调,但这24名官兵可能仅属“可能接触者”,不适用台湾“传染病防治法”第43条或67条的相关规定。
  
  韩国瑜展现强硬手段,近期多次为防疫议题杠上民进党当局,要求公布详细官兵活动资料。在这样的频频“逆时中”下,23日全数完成疫调,根据高雄卫生局长林立人向媒体表示,全案转折的关键是有台海军军官到疫调中心协助。

  敦睦舰案让全台出现防疫破口,也出现“罢免韩国瑜”破口,罢免投票还剩下43天,在大局势突然改变下,原本拼市政的韩国瑜开始拼防疫,变成焦点,更趁着展现防疫作为,慢慢变的转守为攻。

  近几个月,韩国瑜气势走弱,最近搭着防疫成为媒体焦点,绿营也加强力道一律反对到底。“逢韩必反”已经变成这两天的氛围,自然是针对罢免案而来,升高对立炒热气氛、扰乱高雄市政府的防疫工作,这都是选举的不二法门,避免韩国瑜透过防疫得分。近期而言,绿营打韩也可以转移目标,盖过蔡当局的缺失。其实,“逢韩必反”早有前例可循,早在2018年选举及2020年大选期间都有此现象,目的仍是配合媒体及网络进行“空战”,制造大量负面讯息来掩盖正面讯息,分析2020大选结果,这种宣传方式对于中间选民及年轻族群似乎有正相关。如果绿营要韩国瑜罢免案顺利过关,一是需要动员陆军,二是需要北漂的年轻人返乡投票,而后者较难去掌握投票意向,所以他们只能不断持续透过空战宣传,就有机会冲高投票率,达到最后罢免成功的目的。(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