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耻!民进党高雄执政20年,出了气爆事故却推责28年前当政者

2020年04月26日 09: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在高雄执政20年,出了气爆事故却要追到28年前。(图片来源网络)

  高雄气爆二审判决,时任高雄市副市长的民进党“立委”刘世芳,不但批评“判决不符社会常理与经验”,还说“气爆是高雄人永远的痛,却屡遭政治操弄”,更意有所指地强调“此次判决针对的是28年前,由吴敦义担任市长的高雄市政府所负责的工程施作”。台湾《中时电子报》评论文章指出,刘世芳是典型的作贼喊捉贼,明明是自己在操弄政治却反指别人。

  评论表示,这起发生于2014年7月31日深夜的气爆案,共造成无辜民众、警消32死321伤,不仅是高雄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公安事件,也是全台罕见的公安意外。因之,发生之后,民进党政治人物即一再找理由,为自己同志主政的高雄市政府卸责,包括当局与各县市的绿营民代都一直宣称,那是吴敦义担任市长时所施作的工程,意即罪在吴敦义,与时任市长的陈菊毫无干系。

  评论表示,民进党人这种有功必争、有过即诿的表现,可谓是“制式反应”,但厘清高雄气爆案发生始末,民进党的卸责完全不具任何说服力。事实上,民进党在高雄执政20多年,无论怎么说都必须负起完全的责任。

  评论表示,无可讳言,高雄气爆吴敦义时代的高雄市政府固然有疏失,但民进党长期执政的高雄市政府无疑责任更大。何况,当年负责设计与验收,一、二审都判有罪的赵建乔,是在陈菊提拔下一路高升至市府秘书长。如此,民进党人还厚颜硬将过失推给“前朝”,那真是贻笑大方。(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