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话变鬼话!陈时中这个牛皮吹的,台媒听了都“害臊”

2020年04月14日 15: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防疫指挥官陈时中。(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是否曾在去年底通报新冠肺炎“人传人”,防疫指挥官陈时中和世卫组织打起口水战。陈时中秀出当初的电子邮件,内文其实未提到“人传人”;但他称确曾“强烈暗示”。此举,反把自己推向尴尬之境。

  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从时间轴看,去年底前疫情是否人传人,各国说法莫衷一是。台湾“疾管署”1月6日曾发新闻稿,说病毒是否人传人,“将成未来观察重点”。16日,台湾派赴武汉的专家返台后也说,“还不清楚是否人传人”。如今,陈时中为何咬死台湾去年底即已示警?

  评论表示,若陈时中所称“强烈暗示”为真,问题更大。其一,当时还没派专家到武汉,是根据什么判断?其二,这么重要的讯息,当时并未向台湾民众示警,也未提醒在大陆的广大台湾民众注意,这不就成了“隐匿疫情信息”?

  陈时中说,台湾方面在邮件中通报“患者隔离诊治”,就是“强烈暗示”人传人。事实上,“隔离诊治”的讯息是同一天由大陆发出,“卫福部”的邮件只是“转述”,而不是“通报”。陈时中将此吹嘘成自己通报“人传人”的警讯,话术也太厉害了。

  陈时中的抗疫成果,迄今获得不少肯定;持平而论,是否多一个“提前通报”的勋绩,并无太大差别。陈时中吹出这张牛皮,只会让自己既有的表现打折。(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