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罢韩”会不会成功?69.7%高雄市民“不后悔投给韩国瑜”

2020年04月03日 10: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罢韩”会不会成功?69.7%高雄市民“不后悔投给韩国瑜”。(图片来源网络)

  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进入到第二阶段即连署审查阶段,发起者扬言6月将韩拉下马。国民党“立委”许淑华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时则断言,罢韩不会过关。

  许淑华的理由是,一,有些人靠政治操作,去获得想要的红利,但高雄不能一直都在这样的选举氛围当中,不能一直在挑起仇恨;二,韩国瑜当高雄市长不是没缴出成绩单,比如在路平和水沟这两项,确实让很多高雄市民有感,民进党以前执政时连这么小的事都做不好。

  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不只是许淑华认为罢韩过不了,泛绿的“新台湾国策智库”3月25日发表的“高雄市长韩国瑜施政满意度与罢免案评估”数据,也让韩粉安心,认为罢韩一定过不了。参与该项评估的一位相关人士也预测,罢韩不会过关。

  该项评估访问到的2018年投票给韩国瑜的高雄民众,69.7%表示“不后悔投给韩国瑜”,其中“完全不后悔”的人数达53.8%,显示“韩粉们都还在”。依据相关规定,“罢韩”要成功,同意罢免的票数必须占原选举总人数的1/4以上,高雄市选举人数约230万人,等于说要有57万多票同意罢免,才会成立。

  近期新冠疫情严峻,各方都在全力抗疫,经济民生加速恶化。蓝营人士认为,“罢韩”团体提出的“罢韩”理由,都是在鸡蛋里挑骨头,找麻烦而已。“罢免案”令高雄一直处于选举氛围当中,政客一直在挑起仇恨,试图通过“罢韩”而谋利,高雄人只有睁大眼崝,才分得清是非。(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