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当局借疫情升高两岸对立 学者:祸根已经埋下

2020年03月20日 09: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当局借疫情升高两岸对立 学者:祸根已经埋下。(图片来源网络)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民进党当局不少官员及部分绿营支持者把这场疫病政治化,借机四处散播仇恨、歧视的种子,煽动民粹,企图达到台湾和大陆一刀两断的目的。对于这种塑造“反中仇中”情绪的行径, 曾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的黄清贤表示,这种行为饮鸩止渴,会为两岸关系带来更大的风险。

  黄清贤在接受香港中评社采访时指出,民进党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得到817万票之后,觉得自己大获民意支持,因此绿营政客就得寸进尺,继续去操纵“反中仇中”意识形态以此获取更多的政治资源。但是,这样的行为其实是饮鸩止渴,会为两岸关系带来更大的风险,对于民进党当局的治理也是极为不利的。

  他表示,民进党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种种政治操弄,或许为其获取了短期的政治利益,但长期来看对于民进党而言则是一个很大的危机。

  黄清贤指出,民进党如果想要长期在台湾执政,就避不开两岸关系的治理能力,可是若继续沉迷于操弄“反中”的意识形态,忽略两岸地缘政治经济的密切关联性,一厢情愿想利用外国口惠而实不至的奥援,则将会面临两岸动荡、经济萧条,人民不再支持的危机。

  他强调,事实上,纵使是美国在当今中美博弈的过程中,希望台湾成为“抗中”前援,但其也绝对不想让台海烽火再起,在伊朗、朝鲜的棘手问题之外,徒增另一个烫手山芋,这是民进党必须要三思的。(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