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锁岛首日民心恐慌股市重挫,连军方都感受到沉重压力

2020年03月20日 09: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香港中评社20日发表评论员林淑玲署名文章说,台湾自3月19日起禁外国人入台,旅行社至4月底入出境团全暂停。锁岛首日,在民心恐慌股市重挫,开始抢购民生物资之下,民进党当局现在是疫情、经济萧条、两岸热对抗的三头烧,这种政治防疫再持续下去要提防三输,甚至失控输光光。

  文章摘录如下:

  由于欧美疫情大爆发,台湾已连续5天确诊人数激增,新增的多是境外移入;这两天陆续出现大量欧美逃难潮返台,让防疫网岌岌可危。民进党当局的政治防疫,在疫情部分,对大陆封得滴水不漏,遇到欧美就松了。前两批约600名武汉台胞返台都须送集中隔离二周,仍滞留湖北的上千台胞均被注记“黑名单”无法自行搭机回台,台湾陆委会到20日仍强调这些人须包机检疫。但对这波重疫区意大利、英国、德国、西班牙、美国纽约等地返台的台湾人,下机后都仅是居家隔离,让大家在机场各自搭所谓“防疫计程车”回家。18日有3名从纽约返台确诊者都是在当地就病发,可见随着欧美疫情严重,陆续会有已发病的台湾人冲回台湾就医。

  民进党当局虽已禁止外国人入台,因应海外台湾人冲回家,官方就要拿出措施。欧美没有2003年的SARS经验,当地人不习惯戴口罩,政府防疫又松散无比,疫情扩散速度惊人;再加上像美国恶意把新冠肺炎称“武汉肺炎”或“中国病毒”污名化中国,华人被歧视得厉害,有安全顾虑,大量留学生都快逃回家避难。尤其以欧美医疗费用之昂贵,意大利、英国等灾情惨重地区,医疗资源皆已亮红灯,留学生若染疫急奔返台很难挡得住。最近台湾民间很多人主张,对欧美严重疫区回来的台湾人应先集中隔离,全面检疫,不然台湾防线很快会被冲破,但蔡当局并没有做。

  就是这股觉得疫情随时会炸开的氛围才会造成大恐慌,股市重挫,抢购民生物资。尤其口罩需求更强,也就更难买到。

  最近大陆疫情已下降,台湾的政治防疫,惯性对抗大陆很明快,遇到欧美就瞻前顾后。抗疫如作战,蔡当局一直在宣传第一波守得如何漂亮,这波如果守不住,台湾就完了。这几天,每天有几千、上万海外冲回来避难的台湾人入台,不乏是从严重疫区回来的,甚至是带病的,但在目前,这些人都只是回家居家隔离,连全面筛检都没有!

  此外,台湾现在因锁岛面临经济萧条,观光产业链全倒,民进党当局号称除了运用新台币600亿元防疫特别预算,加速落实产业的纾困,还有约400亿元移缓济急的预算及各项基金,总计约1000亿元可以投入纾困与振兴经济计划,也不排除会再增加。然而以目前状况,这些银弹根本是杯水车薪,很多企业都已摇摇欲坠;且愈来愈多人被裁员、减薪、放无薪假,疫情若无法赶快平复,会形成社会问题。对于崩盘的台股,台湾官方虽宣称将动用5000亿元“政府基金”救市,但这波股市落水是全球连动,台股外资比重约有4成,当欧美还在狂杀,外资也会在台湾卖股,“政府救市”反而是被当提款机。

  台湾现在最惨的是在中美激烈交锋中成为马前卒,现在全球疫情已大逆转,中国大陆平安度过最严峻时刻,已有能力去协助其他国家,欧洲许多国家都向大陆求援,大陆也陆续派出医疗团驰援,送出援救物资,让各国感恩不已。台湾却被美国紧紧捆绑,在美国施予小惠的鼓动下,蔡当局不断的冲撞大陆,诸如日前的“台美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每周提供美国10万片口罩等,都一再的挑起大陆的不满,特别是与大陆民意对撞,让大陆民间对台湾越来越不满。蔡当局对抗大陆的底气从何而来,令人费解?台“防长”严德发19日在“立法院”答询严肃地说,“观察到最近这4次共机远海长航行动,跟以往不同,与以往相比威胁越来越大、越来越严峻,战略不同、威胁性增加,我们感觉是这样,且是实战化、针对性的军事活动。”台湾军方都感受到这么沉重的压力,民进党当局还要继续加码,情何以堪?(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