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大选后并没有降温“反中”议题,外界有两个解读

2020年03月20日 09: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选举有个现象,就是选战中的主轴总是逃不开两岸议题,而民进党也总是宣扬“反中”立场来煽动民意。不过以往选举过后,当选者总会使“反中”议题降温,以免社会情绪失控,最后引火烧身。然而,这一切在民进党2020连任后似乎都改变了。

  “大华网络报”20日发表台湾资深媒体人清道夫的文章说,事实上,民进党当局不但没有降温两岸议题,反而继续添加柴火,不禁让人怀疑,民进党当局是不是吃了秤锤铁了心,决定走向两岸对抗升级的不归路。

  文章指出,蔡英文在当选后没多久就在外媒专访中表示,“我们已经是‘独立’的了”,“对中国(大陆)来说,‘侵略’台湾或试图‘侵略’台湾将付出很大的代价。”最近,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民进党当局首先是禁止口罩出口大陆,又在接回武汉台胞事件上,和大陆口角不断。紧接着又是绿营提出“健保法修正案”,把陆配视为敌人。除此之外,日前媒体报导,台湾将在口罩产能稳定后,每周提供美方10万片口罩,对照向大陆的口罩限制,民进党当局”反中亲美“的态势不言可喻。

  这一连串的事件,看在大陆眼中,难免会有以下两点解读:

  首先,民进党操作“反中”已经不再是选举的需要,民进党并没有被其支持者的“反中”情绪绑架,反而是顺势而为,显然“反中”已是其战略思维的一部分。

  第二,民进党的另一个战略就是抱紧美国的大腿,希望能够以美国的棋子身份,换取更多的所谓保护,同时也来稳定台湾的民心。

  在这样的解读之下,在疫情过后,两岸的关系对抗升级可能已经没有回头路,民进党把台湾带向两岸对抗升级的不归路,却不知道终点是注定的悲剧,这大概就是自私加上愚昧的结果,因为过去历史已证明,美国多次牺牲台湾的利益以迎合中国大陆。美国再怎么信誓旦旦,台湾如果轻信,那也就太天真了。(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