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学者:那些喊“台独”的都不当兵,美国为什么要帮你?

2020年03月20日 09: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那些喊“台独”的都不当兵,美国为什么要帮你?(图片来源网络)

  一直以来,民进党当局始终坚信两岸一旦发生战事,美军将会出兵救援,事实是这样吗?台湾学者严震生认为,对美国来说是值不值得的问题,看台湾跟美国武器买的多不多,另外那些喊“台独”的都不当兵,美国为什么要帮你。

  严震生表示,支持“台独”的人就应该要去当兵,要展现决心,反对中国大陆就要去当兵,美国才会帮你,美国总统才能去跟美国民众说,台湾民众非常有决心,我们要去帮助台湾。“现在台湾自己都不当兵”,那美国国会议员一定会有人提出质疑。

  中美议题一定会牵扯台湾吗?严震生表示,中美关系太复杂,有地缘关系、国际领导,以及潜在合作议题等。“丢一个台湾议题”加入美中关系,台湾议题对于中美关系“比例并没这么大”。

  对于中国大陆军机最近绕台行动,美方也同样以军机绕台回应,学者认为,中国大陆的军机绕行台湾是他们的标准作业,不会因为疫情发生改变。若按照道理,疫情严重应该要停止,但是解放军照样做,这是大陆建立的一个机制,而美国也同样回应,这是中美双方竞争。(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