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党呼吁国民党讲清楚理念:若沦“小绿”,别喊团结

2020年03月17日 09: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党呼吁国民党讲清楚理念:若沦“小绿”,别要新党团结。(图片来源台媒)

  新党发言人王炳忠日前在脸书表示,如果国民党已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谋求国家统一”,则等同于沦为“小绿”,新党自无与“小绿”团结之理,日后新党对国民党路线的各种批判,就别再搬出“团结”大帽做挡箭牌。

  王炳忠表示,当年1992香港会谈,国民党当局派出的代表,和大陆方面就一个中国的涵义各持己见,但从一开始就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大陆亦是中国的一部分”、“双方共同谋求国家统一”。

  他表示,国民党各种内斗家务事,新党从不干预,也毫无兴趣。但是中国国民党的路线到底是什么,攸关该党对台湾前途的主张,自有必要明确说明,我们才能与之辩证、竞争,比较谁的主张更有道理!

  王炳忠强调,如果中国国民党已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谋求国家统一”,则等同于沦为“小绿”,我们自无与“小绿”团结之理。因此我们必须以公开信确认清楚,中国国民党如仍无明确说法,日后新党对中国国民党路线的各种批判,就别再搬出“团结”大帽做挡箭牌! (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