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吴成典正式就任新党主席 发表四点期许

2020-02-22 08: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党前后任主席交接。(图片来源:新党)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党21日晚间召开第九届党代表大会,第九届党主席当选人吴成典在新党选委会主委徐履冰监督下接下当选证书与新党印信,正式就任新党主席,并发表四点期许:

  一、新党成立二十七年来,坚持清廉制衡、公义均富、族群和谐、国家统一的创党宗旨始终不变。去年创党二十六周年党庆,更为解决两岸政治对立,主张以对话取代对抗,率先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八项具体主张。我当选新党主席,深感荣幸,必将坚守新党理念,团结一切力量向前迈进!

  二、郁慕明主席领导新党多年,带领我们乘风破浪,不辞劳苦,居功厥伟。我们敦请郁主席担任新党荣誉主席,维系两岸和平交流大局,为新党和平统一的民族大业继续奔走。

  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有心人操弄“反中”“恐中”,造成两岸关系雪上加霜。我们主张执政者要以苍生大众为念,保障人民权益,及早让滞留湖北的台湾民众及其眷属顺利返台,与家人团聚。我们呼吁民进党当局停止玩火自焚,遵循“一中”规范,回归“九二共识”,与大陆开启对话,避免两岸对立扩大为民间的相互敌视,化解我们不乐见的流血纷争。

  四、希望两岸同胞捐弃成见,重建血浓于水的民族大爱,共筑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我们一定要走出二十世纪帝国主义与殖民主义的阴影,避免战争,不做卖国贼,拒绝西方霸权主义的摆布与操弄,为台澎金马的和平、繁荣、尊严与福祉,继续奋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