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为选举制造仇恨与假讯息,“抗中”民粹走上极端

2020年02月28日 16: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一些媒体竟然用“中国病夫”来污名化大陆疫情。图片来源:网络社群截图

  “中时电子报”28日发表评论说,民进党“九合一”败选后,四处调集资源发展网路影响力,并强势修正“国安五法”等相关法规制定严格规范,一时之间打击假新闻、假资讯成为岛内“政治正确”,也培养了无数“网军”,假正义之名行霸凌之实,部分台湾媒体在蔡当局鼓励下大肆“打假新闻”。选前王立强案成了指标性案件,从检调部门到媒体与网络社群,一条龙释放讯息,一时风声鹤唳,任何人稍有质疑,都会被冠上“中共同路人”红帽子严打。

  选举已经结束,选前绘声绘影的“大陆介入选举”并未出现,反而闹得人心惶惶的王立强案,就目前所知台湾检调并未发现具体实证,王立强在澳大利亚被广泛视为假间谍。倒是动用网军“idcc”害死外事官员的“卡神”杨蕙如案,却在检调追查下正式起诉。

  “卡神案”只是海上的冰山,早在去年民进党初选时,赖清德就曾公开向对手蔡英文喊话,希望蔡呼吁其网军停止抹黑,赖率先揭开了台湾网络界不能说的秘密。一假一真之间,证实了假资讯对台湾的危害,其实来自于内部,而非对岸。

  极其危险的是,这场绿营网军发动的假资讯战,不仅操弄民意,更对两岸关系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正把台湾带往更危险的处境之中。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就导致两岸丧失重开机的大好契机,甚至造成两岸民间的相互仇视敌对,台湾的假资讯和假新闻扮演了破坏性的角色。

  制造仇恨与假讯息

  举几个显著的案例来说,过去曾代表社民党参选议员的前台当局官员,也是网络意见领袖的刘仕杰,公开造谣困在武汉的血友病童是大陆户口,事后被陆委会打脸。刘虽然道歉,却辩解消息来源是网友,自己只是引述。

  另一个实例是“公民1985行动联盟”、“国会调查兵团”与“公民庙口”团队经营的网站“真新闻”,日前被爆料伪造新闻,煽动台湾社会对大陆的仇视与反感。“公民庙口”承认是在制造假新闻,但这是和大陆的“资讯战”,不受道德拘束。这不免让人想到杨蕙如在本月出庭时,同样否认操控网军是犯罪,夸夸其谈必须对抗大陆的“假讯息”和网军。

  高举着“抗中保台”之名,合理化一切手段,将让台湾走向法西斯化。在他们眼中,在大陆经营、工作、求学的台湾人都是“中共同路人”,必须受到谴责与惩罚,让他们用不了健保。更令人称奇的是,“厌中”民粹狂潮连绿营人士都受害,赖清德这位“务实台独工作者”,因呼吁行有余力应援助大陆疫情,却受到围剿,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也因拟允许陆配入境而大受批判。

  抗中民粹走上极端

  岛内因民进党选举策略而滋生的强大“反中”情绪已走上极端。这种趋势不仅伤害两岸关系,限制了两岸未来的格局走向,加剧撕裂社会,更是对“台湾民主”的伤害。选战结束,“抗中”谈不上保台,反而是害台。负责任的台湾当局领导人都必须省思,是否要为短期政治利益,纵容法西斯主义将台湾推入深渊。(中国台湾网 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