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者:大陆民众对以疫谋“独”的绿营政客极为反感

2020年02月28日 14: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华东师范大学两岸交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包承柯。(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不在乎疫情的状况,也不顾仍滞留在武汉的台湾同胞,他们只想着如何以疫情为手段,进一步制造两岸的对立情绪,推进“台独”政治目标以及为长期执政制造政治舆论。

  民进党当局在这次疫情中煽起的“反中情绪”处处可见,甚至哪怕是一只小小的口罩都是做足了“反中”的文章。不仅如此,在此次疫情中,民进党当局还不顾世界卫生组织(WHO)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式命名,仍然用“武汉肺炎”为简称。

  华东师范大学两岸交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包承柯指出,民进党当局借疫谋“独”的做法不可能得逞,只能引起大陆民众的极度反感。

  从长期来看,民进党当局利用疫情在岛内制造两岸民意对立的紧张气氛,这是台湾当局利用疫情谋“独”的体现。在今年年初,蔡英文在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以817万高票胜选,蔡英文颇为得意自我膨胀,以为自己有向大陆叫板的资本,于是朝着更激进、疯狂的方向一条道走到黑,这是一项错误的认识。

  包承柯指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历史事实,在大陆迅速崛起的今天,绝对不会允许“台湾从中国的版图中分裂出去”。台湾是中国人的台湾,岛内“台独”分子的分裂企图就是以卵击石,不可能得逞。希望民进党当局不要过度解读1月份选举的结果,蔡英文当局需要认真面对两岸关系的现状,如果硬是要过度解读,在未来的4年里做出危害两岸关系的事情,将会受到中国大陆民众的严厉惩罚。(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