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避重就轻!蔡英文当局只骗选票不谈经济

2020年01月07日 13: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本周六是2020选举投票日,台湾选民要再次选出未来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与执政党。台湾“中时电子报”4日发表评论指出,对台湾而言,无论是民众的生活品质还是社会的繁荣发展,经济都应该是重中之重。遗憾的是,在民进党当局制造“芒果干”恐惧,并夸大台湾经济的表现后,经济议题似乎从这次选举中消失。

  以下为文章摘编:

  在几次候选人的政见发表会中,外界都看到蔡英文不断谈执政3年多来的经济表现,但大多是避重就轻,甚至是错误的说法。蔡英文还称,台湾经济表现亮丽。

  我们来看看代表民众生活的经济现象与数据,即所谓的“庶民经济”,呈现的光景就与蔡英文口中的亮丽经济大不相同。例如,蔡英文说民进党执政后实质总薪资成长幅度远超过上一任,但上班族有感受到吗?年轻人脱离低薪困境了吗?答案当然是没有,完全没有!过去谈低薪问题是用实质经常性薪资为标准,而这个数据其实还是“倒退17年”。

  再以民众的感受与看到的经济现象而言,去年民众消费仍只有1%~2%的低成长,代表消费信心低,不少有名的老店走入历史。而蔡英文上任这三年来异军突起的“夹娃娃机经济”,则代表台湾在高端、亮丽的出口科技产业面貌下,存在着另一个“低端经济世界”。事实上台湾的庶民经济、民众消费是在倒退中。

  “过去4年,你过得好吗?你找工作有没有比以前容易?薪水能买得起的东西,有没有变多?你是不是害怕没有工作,觉得生活没有保障?面对未来,你是不是更无力?”这段话其实是8年前,蔡英文与马英九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发出的文宣之一。民调显示认为这3年来,民众生活变好的比例只有1成多;现在,民众也该拿这段话自问,不要被蔡英文当局的“亡国感”操弄欺骗而跟着走。(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