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瑜蔡英文势均力敌,弃保效应开始发酵

2020年01月07日 08: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距离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还有4天,国民党6日公开呼吁支持者“集中选票,力挺韩国瑜当选”。除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之外,出现“三脚督”的一些区域民意代表选区弃保也开始发酵。 
 
  韩国瑜竞选总部总干事曾永权昨天说,选战已进入白热化的最后关头,如果把选票分散了,就是让民进党继续执政。韩竞总执行副总干事周锡玮称,这次选举就是韩国瑜与蔡英文的对决,投其他票都不会有效,最后阶段一定有弃保效应。 
 
  花莲县民意代表选举由寻求连任的民进党萧美琴、国民党黄启嘉及无党籍傅昆萁形成“三脚督”,三人激烈缠斗,蓝营有人在操作弃保策略。嘉义县山区无党候选人林国庆昨晚现身蓝营造势场合站台演说,与国民党候选人再度同体,号召支持者集中选票,与民进党候选人陈明文对决。 
 
  香港中评社认为,弃保效应在台湾选举史上经常出现。高雄市副市长叶匡时早前接待一批香港赴台观选人士时也认为,这次选举会发生弃保现象,出现策略投票;这次选举有点诡异,预计最后的得票会回到基本盘,蓝绿会归位,不管谁赢谁输,差距都不会太大。 
 
  “请大家千万别浪费选票,否则就是让民进党继续贪污腐败、吃香喝辣、葬送台湾。”国民党已发出弃保呼吁,支持者是否遵从,弃保是否彻底,在势均力敌的选局中影响很大,甚至可说将左右选情。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