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选战最后阶段,蔡英文使出杀手锏

2020年01月07日 10: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大华网络报”7日发表台湾资深媒体人司马正翔文章指出,此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最特殊的地方,就是民进党看起来似乎掌握优势,但在造势场合上却呈现高度反差的现象,如蔡英文于1月5日在台南市举办的大型集会,台上喊当选,台下人散场,现场稀稀落落,完全感受不到过去绿营场合的热度。

  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过去,民进党造势的场合几乎是万头攒动,人山人海,不用靠动员,就能掀起人潮。如今,蔡英文的动员能力大不如前,民进党也很少举办造势活动,即使有大型集会,也都需要游览车、便当搭配,才能找到人来,而且就算如此,到场的人也未必能待到活动结束。

  因此,随着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正式起跑,蔡英文、民进党接触基层时,甚至举办造势活动,现场感觉大不相同,对整个选情的评估,自然有着高度的不确定感。

  或许,受到选情非常不确定的影响,民进党在此次选举中的打法,如同陈水扁当年寻求连任的情形,也就是负责操盘的“大佬”邱义仁所说的“割喉割到断”,包括文宣全力攻击对手、组织积极争取票源、蔡当局推动政策适时配合等。

  像蔡当局“检调警”近日的“查水表”动作,即对挺蓝民众在脸书、Line等社群平台上传送不利于绿营的讯息,频频展开传讯等侦办行动。有的民众反映,他遭到北中南三个地“检署”传讯,认为蔡当局根本是在利用司法工具来打压言论自由。

  事实上,蔡当局这些举动的用意,主要是借着司法传讯的压力,对挺蓝民众造成心理威吓。而蔡当局的侦办行动,即便最后被法院判决无罪,也可以利用诉讼程序的繁琐,造成蓝军不愿惹麻烦。

  如此一来,蔡当局在掌控大多数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的同时,也能够让网络、社群平台等新兴媒体不再出现挺蓝声音,达到民进党文宣上“挺绿大过于挺蓝”的假象,进而有助于组织上运用单一的讯息来源来引导选民的投票行为。

  所以,民进党在这场选战的操作,就是利用执政优势,以文宣、组织及蔡当局政策、施政等作为,将选情设定在一个可以规划、左右的场域中,导致各种变数降到最低程度,以击败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好让蔡英文能够顺利连任。

  问题是,民进党千算万算,却未料到台湾选民的自主性越来越高,尽管有些人会随着绿营作为而起舞,但多数选民已有定见,对于领导人、民意代表究竟要选谁,早有自己看法,一切等到1月11日选举投开票后,即可以大白天下。

  距离选举投票日只剩下三天,蔡英文、民进党在最后阶段仍将持续冲刺,而且为求胜选,恐会不择手段。韩国瑜、国民党方面必须保持警戒,甚至就算选举结果揭晓了,也不能掉以轻心。(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