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修法”设限两岸交流:“发展组织”可判7年以上,罚款一亿!

2019年07月10日 10: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的民进党最近修正“国家安全法”,大幅提高“为敌发展组织”刑责,特别是为中国大陆发展组织,可处7年以上徒刑,最重罚金1亿元(新台币,下同)。

  除此之外,这次“修法”也纳入“网络共谍”,军公教若担任“共谍”经判刑确定,将剥夺全额退休俸。

  “大华网络报”10日发表台湾原海基会经贸处处长邓岱贤的评论指出,民进党此举将对从事两岸交流与经贸往来的人民与企业产生寒蝉效应,不利两岸和平发展,也将戕害台湾经济。

  这次修法规定“人民不得为外国、中国及港澳、境外敌对势力,或其派遣之人为下列行为,包括发起、资助、主持、操纵、指挥或发展组织;泄漏、交付、传递或刺探、收集关于公务上应秘密的文书、图画、影像、消息、物品或电磁纪录”。若为中国大陆发起、资助、主持、操纵、指挥或发展组织,意图“危害国家安全或社会安定”,处7年以上徒刑,得并科新台币5,000万以上、1亿元以下罚金。

  众所皆知,自从1987年台当局开放民众赴大陆探亲以来,两岸交流非常热络,当前大陆是台湾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与第二大进口地区、第一大外汇顺差来源、同时也是台商对外投资与人民出外旅游最多的地区。两岸开放交流30多年迄今,展现出对台湾经贸发展有利的局面,民进党何必设限!

  首先,从两岸人民往来的角度来看,可以增加相互了解与情感、化解彼此的误解,成为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基础。同时双方人民往来也可以增进彼此的利益,自从台湾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迄今,人数已经超过千万人次,为台湾带来为数可观的观光收益,包括旅游业、交通业、餐饮业、伴手礼业,甚至计程车业都因此而受惠。

  其次,从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两岸经过30多年的贸易往来,累计台湾至少从大陆赚取超过7千亿美元的贸易顺差,为台湾经济发展增添无限动能,若是没有大陆出口市场,台湾将呈现贸易逆差,对经济发展将有非常严重的冲击。而在中国大陆投资的台商经常返台采购上游原料及机器设备,因此促进了台湾对大陆的出口,奠定台湾在全球商品供应炼的关键地位,也增加了台湾干部的雇用。

  两岸交流不论是从人民往来或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都对台湾有利,对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也有极大的助益,应该要大幅提升两岸交流的层面、以及深度与广度才是。岛内任何政党都应该以民众福祉为依归,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繁荣发展,千万不要为了少数人的政治利益而导致全台湾人民受到伤害。

  可惜的是,自从2016年5月20日民进党执政后,由于不承认“九二共识”,被大陆认为是破坏两岸协商的政治互信基础,除了造成和平稳定现状无法维系外,也连带使得两岸交流受到冲击。如今,民进党当局还大幅修正“国家安全法”,限制两岸交流,对两岸关系发展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此次修法,对于从事两岸交流的协会、旅游业者将产生极大的压力,因为替中国大陆各个单位办理来台参访或旅游业务,随时有可能会被罗织罪名,遭受严刑峻法,将会严重影响这些协会或旅游业者办理两岸交流活动的意愿。而中国大陆上百万的台商也非常有可能被法办,因为在大陆各地的台商经常被当地政府邀请担任特聘政协委员或是加入海外联谊组织,成为此次修法后最可能被侦办的目标。

  总而言之,两岸关系影响台湾未来发展甚巨,是全台湾人民共同关切的议题。台湾人民渴望两岸关系是和平稳定而不是冲突对抗;渴望两岸关系是交流合作而不是围堵封锁;渴望两岸关系是经济发展的助力与资产而不是阻力与负债。由过去历史事实可知,两岸交流有利台湾,何必设限!希望民进党不要为了一己的政治理念,导致两岸关系持续恶化,这将会严重影响台湾人民的生存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