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政坛惊现“血滴子”?  

2019年07月09日 09: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之声网8日发表评论文章说,不知道各位看官近日是否有种目不暇接、眼花缭乱之感?蔡英文民进党当局接连放出大招,限缩严惩他们所不乐见的两岸交流,可以说是掌势凌厉,招招阴狠。5日,蔡英文更祭出了一顶所谓“中共代理人”的红帽子,扬言要在“立法院”下会期完成“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新增33条之四、之五条的修订,在我看来,这已经不仅仅是扣红帽子这么简单,为赢得选举、整肃政敌、延续路线,强化对台湾社会及民众的全面掌控,蔡当局已然祭出“血滴子”!

  文章摘录如下:

  大凡研究野史,或看过金庸、古龙、梁羽生武侠小说的人,都知道“血滴子”是怎样一个玩意,那个传说始于清朝雍正时期的笠形、头形暗器,能于百步之内在敌人毫无防备之下,迅速取下对方的脑袋。它之所以臭名昭著,和那个为皇权服务的特务组织“粘杆处”脱不了关系。

  而蔡英文、民进党当局此番抛出的这顶“红帽子”和雍正时期的“血滴子”相比,不遑多让!

  综合岛内媒体披露的版本细节,它针对的对象是:台湾人民、法人、团体或其他机构--涵盖了台湾地区的所有民众。

  它针对的行为是:为“中共党政军机关、相关团体或其派遣人之代理人”,或“接受其指示或委托而为之”,同样是指向不明,包罗万象。

  夸张的是,就算没有实际行为,只要是做了“政治宣传”也名列其中。令人不禁想起上世纪七十年代,台特工系统对台大哲学系进行的一连串整肃行动,所用的名义就是“为匪宣传”。当然,它从头到尾都强调了所谓“危害台湾安全或社会安定”,但这个定语无非是给自己脸上遮遮光,增加点正当性罢了。它指的是爆炸、投毒,还是“闹台独”、讲统一?剑锋所指,大家心知肚明。日前,台湾的调查局部门已经把情资搜证的触脚伸到了台湾农渔民身上,把“陆企采购农产品”列为境外资金影响“国安”的搜报重点。

  更可怕的是,只要主管机构有事实合理怀疑任何人、法人、团体或其他机构为“中共代理人”,就有权通知他(她)到场接受询问。如果拒绝接受,可处以10万至50万元新台币罚款,并可按次连续处罚。注意,这是主管机构,而不是司法检调机关,什么叫合理怀疑?这个事实恐怕一般正常的单位是无法取得的吧?而且不需要有任何确切违法证据,只要拒绝就可以按次连续开罚。言下之意,就是民进党当局可以凭借自己的公权力,任意对台湾任何一位普通民众进行特殊监控、任性“询问”和“处罚”,还不得抗拒。真是“粘杆处”才有的权力吧?

  请问这是基于一种怎样的执政心态、怎样高高在上的权力傲慢?视民生如草芥,视民主为玩偶,视民权为无物。细思恐极,令人发指。固然目前这些还只是草案雏形,是否通过尚未可知,但其恐吓民众之心已昭然若揭,寒蝉效应已然产生。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就要来临 ,蔡英文、民进党当局接连出招所为何来,一目了然。管控了军公教、管控了农渔民和行业公会、管控了媒体、管控了退将、社团和政党,现在,干脆管控全台湾,真是“溥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想不到雍正王朝都结束二百多年了,这“血滴子”又在蔡英文、民进党的主政下,重出江湖。台湾同胞千万小心!(作者: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新闻观察员景艳)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