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贩卖恐惧莫此为甚!民进党当局成假新闻制造中心

2019年05月14日 10: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华网络报”14日发表评论说,台湾民进党自从执政以来,就将改革政策推动不顺,以及去年年底县市长选举惨败,归咎于假新闻肆虐的关系,因此不仅在各“部会”网站设立澄清专区,以期即时阻止“假新闻”的继续散布,且提议“修法”要让散布假新闻处以拘禁三天的罚则。凡此都在说明民进党当局在打击新闻上不遗余力。只是令人感到讽剌的是,民进党当局反而是假新闻的制造中心。

  为了反制高雄市长韩国瑜向台当局喊话在高雄设立“自由经济示范区”(以下简称自经区),民进党当局不但以将为大陆产品提供“洗产地”机会,来污名化“自经区”的设立,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更邀请“行政院长”苏贞昌直播喝茶,以示捍卫台湾好茶的决心,并暗指“自经区”将影响台湾茶销路。此种只想以“贩卖恐惧”的谎言来骗取选票的作为,实非有执政能力的政党应有的举措。

  姑且不论世界贸易组织规定,进口产品需加值35%以上才得以变更产地,且需视进口地规定而定,“洗产地”未如想像般容易,仅就设立“自经区”将造成大陆低价品倾销进入内销市场而论,就明白此种预设台当局不具备任何管制能力的论述,完全经不起检验。民进党反对设立“自经区”的唯一理由,就是担心设立后带动经济景气发展,将对其拼经济无方形成对比,岂能准予设立。

  民进党此种面对大陆就转弯的行径不是自今日始,2008年时任民进党参选人的现任“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用“查甫找无工,查某找无尪,囝仔要去黑龙江”的说法,来批评国民党参选人提出之“两岸共同市场”构想。不过谢长廷所说的状况,在两岸签订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施行后,并未发生。可见只想用打“恐中牌”的谎言来达到施政或骗取选票的目的,10多年来没有改变。

  蔡英文在执政之初,宣誓要维持两岸现状,并要以“中华民国宪法”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及相关“法律”来处理两岸事务。然而当蔡英文及“行政院”各部会首长以“中国”而不再以“大陆”称呼对岸,就说明按照“中华民国宪法”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及其相关“法律”来处理两岸事务的宣示,实际上是种谎言。若台湾方本身立场前后不一,又岂能完全究责于对方?

  至于蔡英文日前表示,执政三年来最大的贡献就是“摆脱经济锁在中国的情况”,则更是谎言中的谎言。君不见过去三年台湾对大陆的贸易依存度,仍高居对外贸易的40%左右,甚至有出现比前此更高的现象,更遑论2018年台湾农产品出口到大陆金额达12.7亿美元(约新台币395亿元),成长23.2%,创历史新高,还被民进党当局视为重大政绩。

  台湾医师蔡英文后援总会日前召开记者会力挺蔡英文,除了表示改革没看到明显成果系因“时候未到”外,更赞许蔡英文 “最谦卑也最把责任一肩挑”。此种“最谦卑”的形容,恐怕与蔡英文评论民调输韩国瑜的说法“与一般民众理解刚好相反”一样,亦是一种谎言。不能因为曾说过“谦卑、谦卑、再谦卑”,就可被视为“最谦卑”。

  民进党当局胆敢持续不断用谎言来蒙混老百姓,所倚赖的无非是“谎言说一千遍就会变成真话”的迷茫。只是台湾老百姓愿意让以谎言理政的民进党继续执政,而葬送下一代的未来吗?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