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时】民进党“修法”恶整两岸交流 连学生实习都要设障

2019年05月13日 16:2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时电子报”近日发表评论文章说,5月7日,台湾“立法院”通过台湾“刑法”外患罪的增修条文,将外患罪适用地域对象扩及大陆地区、香港、澳门。

  民进党如此急于通过此一法案,针对的目标,仅仅只是王定宇所表示“共谍”被轻判的问题吗?绝对不是!从同一案修订的所谓台湾“刑法”外患罪第113条,明显可以看出,民进党针对的目标是高雄市长韩国瑜、以及往后将与大陆签订各项合约的团体或个人,民进党要将他们一网打尽,接着赶尽杀绝。

  王定宇称“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针对未经台当局授权与大陆签订协议的处罚过轻!恐怕,这才是王定宇内心的实话吧!所谓台湾“刑法”113条,加上“足以生损害于中华民国者”的内文,为的就是选举算计,往后怎么定义“损害于中华民国”,民进党说了算!

  台湾人民准备看民进党怎么整韩国瑜市长、怎么整与大陆签订协议的县市政府、怎么整与大陆交流的里长、甚至用这个法条恶整像郭台铭这样的商人,只因为他们威胁到民进党的选情。

  预测民进党会变本加厉滥用行政职权、扭曲解释法令、因人设事多套标准,这是基于以往政治事件的判断。

  2000年8月4日新闻,当时的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蔡英文表示:台湾人民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未来的一个中国;到了2019年4月22日,陆委会主委陈明通的表示,变成了要大声讲“中华民国的存在”,却反对“统一的和平协定”,这行径是捧“中华民国”,却置“宪法”增修条文前言“为因应国家统一前需要”于无物,反正怎么诠释“中华民国”我民进党决定。

  2018年4月3日,台湾方面陆委会表示:若台湾人担任中国银行“基层”行员、“基层”业务员等,仅属一般性事务,不涉及妨害台湾安全及利益,应尚不违反两岸条例第33条规定;仅仅相隔一年,2019年4月25日,陆委会却表示,担任陆方社区居民委员会“基层”行政组织的社区主任助理,容易落入“统战”圈套,会影响台湾安全与社会安定,并据此开出重罚。

  任职中国银行正式编制员工,民进党之前认定不违法,对于非社区居民委员会正式编制员工,只是形同厂商的社区主任助理,如今却判定违法!至于社区主任助理会落入什么“统战”圈套?陆委会不说明;小小的社区主任助理又怎能影响台湾安全与社会安定?陆委会也不讲清楚。

  民进党恣意将被“统战”、“危害国家安全与社会安定”的罪名,扣到普通小老百姓为谋生计而从事的工作上。如此不顾事实、践踏台湾人民的工作权,形同民进党今天修订“外患罪”,就是要重施故技,以后只要有碍民进党选情的事件,就以“外患罪”重判之。衷心不希望台湾沦落到这样政党恶斗的厄运!

  9日,蔡当局又在干扰两岸文教交流。台当局“教育部国际司科长”赖信任表示,学生赴大陆媒体实习,若是前往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有触法疑虑。

  “两岸条例”规定岛内学校等机构,非经许可,不得与对岸党务、军事、行政、具政治性机关等,有任何形式合作。赖信任说,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近日查获有学校办理赴陆交流、实习,已要求学校立即改正。

  连学生到大陆的一流媒体实习,蔡当局都要封杀,两岸交流简直风声鹤唳,难道要搞到官逼民反吗?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