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瑜“卖台”?绿营眼睛业障重

2019年03月26日 16: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港澳大陆行一路轰动,订单一张接一张,绿营也不出所料,炮声隆隆,质疑韩国瑜跨越两岸政策红线,与当地政要“密谈有不可告人的内情”,警告他提防对岸“统战”等,好像韩国瑜真可能被冲昏了头,暗中“卖台”。这些说法可笑之至。

  台湾“中时电子报”近日发表评论说,韩国瑜只是一名市长,既无处理两岸政治事务的职位权限,又未经台当局主管机关授权,他能承诺或签署什么对台湾有拘束力的协议?稍有法律或政治常识者都知道,就算韩国瑜签下“侵犯台湾主权”的密约,如果不拿出来,等于没有。一旦拿出来,台当局非但不用承认其效力,还可将韩究办,除去心头大患,绿营岂不是更称心如意?民进党之所以沉不住气,是明知韩国瑜根本不会做出此等蠢事。

  至于大陆大量采购台湾产品是否拢络韩国瑜或台湾人?是否是所谓的“统战”?其实所谓“统一战线”只是个名词,无关紧要。即使对方怀着统一两岸的企图,接受这些订单,也是让台湾的农民赚钱而已,不可能附带任何政治条件或义务,因为附带了也无效。

  大陆从未隐藏统一两岸的企图,且一再重申最好能“文统”,否则不排除“武统”。绿营完全执政近3年,什么“违法违宪”的荒谬法案都敢通过,唯独不敢宣布“台湾独立”,美国也公开声明不支持“台独”,所以他们清楚知道,“台独”在现实上是不可能的。“逢中必反”徒然缩短“文统”的期程,使“武统”提早到来。

  心怀“台独理想”者只要还有良知和理性,并心怀社稷苍生,就不会喜欢“武统”逼两岸子弟投入战火。

  既然韩国瑜的大陆行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伤害台湾,大陆采取“文统”的手段,对台湾也有益无害。民进党在紧张什么?担心什么呢?

  说穿了,他们深怕两岸关系改善,人民看清民进党为一党之私不惜以人民生计,甚至身家性命为赌注,以后“恐中牌”、“反中牌”难以收效,选票会快速流失。他们精心盘算的始终唯有自己的利益而已。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