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快评:政协工作报告涉台表述扼要 内涵丰富

2019年03月04日 09: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汪洋在报告的第二部分“2019年主要任务”谈到今年的对台工作时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反对‘台独’,深化与台湾岛内有关党派团体和人士的交流,参与举办海峡论坛相关活动”。

  香港中评网4日对此发表快评文章表示,两岸及海外都很关注政协报告会如何表述今年的对台工作与两岸关系。表面看,今年政协报告的涉台内容似乎特别简单,“着墨”不多,只有短短的七十多个字。但是我们认为,今年政协报告的涉台内容不是简单,只是扼要,但内容、内涵比以往都丰富、完整,因为这七十多个字表达的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因此报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这篇重要讲活精神。

  我们认为,习近平年初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台湾前途命运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联系,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鲜明表达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反对外来势力干涉的严正立场,清晰划出了不容逾越的红线;既充分表明大陆方面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决心和诚意,也充分体现了对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关心和关怀,为新时代两岸关系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落实习近平1月2日的讲话非常重要,对未来大陆对台工作的理解和把握都离不开习近平年初的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