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京台基础教育校长峰会在京召开

2018年10月17日 20: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校长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见参与第四届京台基础教育校长峰会的台湾校长。(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北京讯,17日,以“面向未来的基础教育”为主题的第四届京台基础教育校长峰会在京召开。峰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西城区政府共同主办。两岸300多名校长齐聚一堂,分享同根同源办学育人的成果与经验,助推京台基础教育交流再上新台阶。

  峰会开幕前,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会见了参与活动的台湾中小学校长,与大家亲切交流。

  峰会着眼于两岸发展、京台基础教育交流实际,旨在充分发挥首都教育引领作用,提升自身的专业性和影响力。同时, 峰会通过主论坛和分论坛专题研讨以及开展“同课异构”教学体验等活动,进一步拓宽京台教育交流合作领域,助推京台两地教育共同发展、融合发展。

  峰会依托京台基础教育发展联盟,在开幕式上举办京台校长联合研修班开班仪式,邀请台湾校长与北京中小学校长共同参加基础教育专题研修、研讨,为台湾校长颁发学员证书。

  峰会围绕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小学教育奠基人生成长、学前教育供给多样化、学校管理与学校文化建设四个专题开设分论坛,两岸校长将在论坛中分享办学育人的成果与经验,共同推进中华优秀文化深入校园、进入课堂,研究和探讨面向未来、共创基础教育新发展的方法、路径与措施。分论坛期间,台湾校长将参访西城区学校的校园环境、教学设施及特色文化,与参访学校开展交流合作。(完)

[责任编辑:陈佳慧]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