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派文化为台湾元霄节添喜

2019-02-21 09: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派文化为台湾元霄节添喜。(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讯 “2019欢乐庆元宵暨第九届海派文化艺术节”在台湾开场。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上海文化联谊会、财团法人人间文教基金会、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在台湾高雄佛陀纪念馆举办了上海非遗、美食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元宵节当天,“欢乐庆元宵”上海木偶剧团《花木兰》首演于佛陀纪念馆大觉堂。中华文化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满宏卫,中华文化联谊会副秘书长张栋,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和台湾嘉宾等出席。

  “欢乐庆元宵”是上海的知名品牌,活动已连续6年在台举办。来自上海浦东新区、闵行区、金山区、宝山区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在现场展示了三林刺绣、钩针编织、香囊制作、罗泾十字挑花、布贴画等非遗项目,观众称赞丕绝于耳。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精心选取的顾绣、海派绒绣、丝毯制作、帛画等海派织造技艺,48件精致艺品代表了上海织绣的深厚历史与传承。

  上海木偶剧团的演出,吸引了1500名观众。上海木偶剧团呈现的大型多媒体皮影戏《花木兰》,在佛陀纪念馆大觉堂连演三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为近5000名台湾民众奉献了海派皮影艺术盛宴。融合了传统皮影技艺和当代多媒体技术,以水墨电影般的东方色调全新演绎《花木兰》这一海峡两岸脍炙人口的历史故事,更是尽显格调与精采。海派皮影DIY工作坊,也给观众体验创造乐趣的机会。(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常常)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