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回归线上的滇台缘”两岸自媒体人看云南活动启动

2018年12月10日 18: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昆明讯(记者 王怡然) 12月10日,由中国台湾网和云南省台办主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之我的新大陆——北回归线上的滇台缘”两岸自媒体人看云南活动在昆明启动。

  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十余位两岸媒体人、自媒体人将一同探访昆明、石林、楚雄、大理四地,了解云南这四地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探访云南作为“一带一路”和大陆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重要支点所独具的滇台产业合作发展优势,以及在滇台商发展现状,还将体验云南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等。

  据了解,在本次活动中,受邀的8位台湾自媒体人都是年轻族群,他们将用新颖的视角,以图文报道、体验手记、短视频等表现形式,生动活泼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云南发展成就和台商在滇打拼创业故事,以及亲身感受到的云南魅力,把所看所闻带给更多的台湾同胞。

  在接下来的一周行程中,报道团将走访4家台企:昆明多柏思食品有限公司、昆明川达食品有限公司、耀奇香草谷、大理亚星大饭店,了解在滇台商发展状况,探访楚雄云南秀海花卉公司,大陆“一带一路”规划中辐射东南亚的重要基础设施、云南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昆明南站,大陆第四大空港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实地了解和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云南在花卉经济和基础设施方面的发展变化。

  此外,报道团还将寻访世界地质公园石林、大理古城、大理崇圣寺三塔、滇池等地,在体验云南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品尝云南美食的同时,反映改革开放40年云南在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以及旅游经济大发展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的切实变化。(完)

[责任编辑:陈佳慧]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