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论坛】海峡论坛登场 民间交流其势难挡

2018年06月05日 10: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香港中评社6月5日发表评论说,第十届海峡论坛5日在厦门登场,先展开系列活动,6日举行开幕大会。这是中共十九大后首个大规模两岸交流活动,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将出席。尽管当前两岸关系严峻复杂,海峡论坛整体的举办不受影响,两岸民间交流将继续推动、强化。

  海峡论坛今年以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和经济交流为4大主题,将举办36项、49场活动,由两岸共81家单位共同主办,其中,台湾占41家,包括多个社区发展组织、公益组织及商业组织。

  台湾参与本届论坛的人士,包括将在大会致词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和亲民党、新党、无党团结联盟等政党代表,还有部分县市代表及各主办单位代表,共计约8000余人出席这个论坛,人数规模与上届相当。

  论坛将传递多个重要讯息,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大陆将继续推动、强化两岸民众之间的交流合作;大陆也将继续与台湾坚持“九二共识”的人士推进两岸关系。

  台湾陆委会指称海峡论坛搞“统战分化”,禁止台湾部分登陆出席。新党青年骨干王炳忠、侯汉廷、林明正因涉所谓“国安法”被限制出境,也无法参加。然而,两岸民间交流其势难挡,这几天前往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团“挤满厦门机场”,“在台湾还未必能见到那么多人,还都是熟人”。真的是十年论坛,初心未变。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