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论坛十岁:一个全新的开始

2018年06月05日 10: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年一度两岸民间最大的交流盛宴“海峡论坛”开始了,超过万名来自岛内的台湾同胞纷纷齐聚美丽的鹭岛厦门和福建各个城市,近七十场的各种主题的分论坛,体现了两岸广大百姓手牵手心连心的大交流。咱们中国人说逢十就是个吉利数字,更为可贵的是海峡论坛走过十个年头,从青少年、青年、两岸婚姻到各个社会阶层的交流都没有落下,也因为如此,海峡论坛才能越办越好,吸引更多台湾同胞透过“海峡论坛”的机会认识大陆。

  此次论坛的一大亮点,莫过于网络“首来族”的征选,凡是没有来过大陆和福建的台湾同胞可以优先报名,这为每年超过数以百计的两岸交流活动起到了一个积极正向的带头创新机制,使得海峡论坛的活动更能深度辐射到岛内更多乡亲,让想来却从来没有来过大陆的台湾同胞得到了一个参与论坛的机会。

  笔者过去两年也有兴参与了海峡论坛各种分论坛活动,从主论坛上第一次聆听时任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致词演讲和新媒体文创论坛的得奖,海峡论坛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全所未有的新体验和融入,因为有了海峡论坛这个最优质的平台,使我可以一展自己拍摄的短视频和了解到大陆政府对广大台湾青年的照顾和支持,在海峡论坛十周年之际,期待也可以有更多的台湾同胞能够亲自来到美丽的鹭岛厦门,一起共襄盛举这个一年一度最重要的两岸民间盛宴。

  海峡论坛十岁只是个开始,未来的十五岁、二十岁……一代一代的两岸中国人都会以“海峡论坛”的盛大举办不断点赞,因为“海峡论坛”为两岸和平的贡献功不可没,更为重要的是大陆官方至民间都敞开双手欢迎广大台湾同胞来到大陆来到福建,一起分享一起交流一起共享新时代下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两岸同胞都是血浓于水的骨肉同胞,在此次的海峡论坛中两岸同胞也都将继续以创新的方式一起交流一起携手向前,一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列集思广益,“海峡论坛”就是个最佳最棒的平台。最后还是要说一声,海峡论坛十岁生日快乐,也期待此次论坛大会和各个分论坛都能够圆满成功。(作者:罗鼎钧,台生,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